17号股票为什么大跌(17号大盘为什么跌)

通过对一周内A股跌幅最大的股票下跌的原因进行分析,我们往往可以复原当下市场中风险最大的板块和概念,也能让我们避免踩到不必要的坑。

那么本周跌幅最大的十只股票都有谁?下跌的原因是什么?都属于什么板块和领域?下面做具体分析。

1、周跌幅第一名:退市绿庭跌幅69%

退市绿庭本周股东大跌69%,居A股首位,原因是要退市了,退市的原因是财务类退市,2020年净利润为负且营收低于1亿,2021年就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21年的业绩并未改善,净利润依然为负且营收低于1亿,按照规定就被终止上市了。5月17日进入退市整理期,期满后终止上市。

退市绿庭曾用名是绿庭投资,主营业务为从事不动产领域的投资管理和资产管理业务;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租赁等。和房地产是相关的。

2、周跌幅第二名:退市西水跌幅51%

该股票股价大跌51%也是因为要退市了,退市的原因是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营收低于1亿元且净利润为负。从5月17日开始进入退市整理期,期满后5个交易日摘牌。

公司曾用名是西水股份,位于内蒙古,主营业务是贸易业务。公司主要经营保险业务、水泥、熟料、网络集成技术等。公司原来是做水泥的,后面业绩不善就被天安财险借壳,转型金融公司,最终还是一地鸡毛,以退市告终。

3、周跌幅第三名:德奥退跌幅41%

本周股价大跌也是因为要退市了,前几年就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在2019年4月26日停牌,今年申请恢复上市交易日,但是没有被交易所同意,最终只能退市。其中很大的原因是公司存在违规担保问题,涉及金额高达16亿,达到了净资产的2倍。所以恢复上市没有被批准。

公司曾用名是德奥通航,是一家从事厨房小家电产品研发、生产和营销服务的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有电饭煲系列、电烤炉系列、电煎板系列、电磁炉系列、空气改善器系列、蒸汽熨斗系列及电压力锅系列。

4、周跌幅第四名:利和兴跌幅28%

利和兴是创业板股票,周一直接“20cm”跌停,在此之前,其股价连续两个涨停板,在半个月的时间内涨了近1倍,这次下跌和之前的上涨是有关联的,没有根基的暴涨,最后往往也会跌回原点。之前股价上涨和“高转送”有关,但是这种涨势还是依靠概念。

公司主营业务是自动化、智能化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智能制造设备,包括检测类和制程类。

5、周跌幅第五名:建艺集团跌幅25%

建艺集团周一周二连续两个跌停,但是此前涨了一波,从4月27日开始,连续9个涨停板,股价最高涨了近2倍,但是股价在5月13日冲高回落,彻底见顶,现在已经从最高价下跌超过三分之一。

公司主营业务为为写字楼、政府机关、星级酒店、文教体卫建筑、交通基建建筑等公共建筑及住宅(面向地产商)提供室内建筑装饰的施工和设计服务。之前那波上涨是因为搭上了装配式建筑的概念,现在概念褪去,一地鸡毛。

6、周跌幅第六名:奥翔药业跌幅25%

奥翔药业的股价从2021年以来表现十分不错,稳定上涨,从24元最高涨到93元,涨了三倍多,股价上涨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傍”上了新冠口服药,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麒正药业有限公司日前已就阿兹夫定片的加工生产与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委托加工生产框架协议》和《药品委托生产质量协议》。

股价下跌也许也和这个框架协议有关,新华制药是生产和销售都签订了正式协议,但是奥翔药业最后只是在生产上签订了框架协议,框架协议并不具有法律约束,依然存在不确定性。

7、周跌幅第七名:会稽山跌幅24%

会稽山本周收获了3个跌停板,其股价也是在近期大涨之后见顶回落,公司的业务是黄酒的生产、销售和研发。股价从4月18日以来大涨了一波,黄酒生意算是稳定,但是从去年以来净利润有所下滑。公司的最大利空是控股股东破产重整了。未来控股权花落谁家尚未可知。

8、周跌幅第八名:联盛化学跌幅24%

这是4月19日才在创业板上市的次新股,股价起落原本也不需要明显的理由,公司属于化工领域,公司的主要产品为GBL、ABL、CPMK和E2。是2021年精细化工百强企业。发行价为29.67元/股,当前动态市盈率为65倍。一季度营收增长7%,净利润下滑37%。

9、周跌幅第九名:东易日盛跌幅23%

东易日盛从4月29日以来也涨了一波,最高涨了一倍,到上周五的时候上演了一出“天地板”,从涨停到跌停,连续三个跌停板。如今股价从最高点下跌超过30%。

这波上涨最终被打断和股东的连续减持是有关联的,在股价连续涨停的5月11日和12日,董事兼财务总监减持金额90万。另一股东在5月10日和11日合计减持近1.5%的股份。在股价大涨之后,股东纷纷开始减持,而原本业绩就不佳,在这种情况下,股价回到原点是正常的。

10、周跌幅第十名:亿利达跌幅22%

亿利达也是在之前涨了一波,股价最高涨了近一倍,本周一冲高回落,公司主要从事空调风机、建筑通风机、空调配件的生产和销售。一季度净利润大幅下滑,股价之前上涨的原因不详,现在跌回去也不需要什么理由。

总结:本周跌幅前十的股票可以分为两类,首先是要退市的股票,因为4月份是年报发布的最后时间,凡是在2021年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那么在年报公布后,如果业绩依然无法改善,那么就会被退市,2022年是退市元年,退市企业数量创历史新高,财务类退市将会成为常态化。

其次是那种短时间内突然暴涨了一波的,但是并没有坚实的业绩基础,只是基于一个概念,这种股票在资金炒作过后也必然是一地鸡毛,炒作的主力走了,最后就是散户在接盘站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