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朗逸改导航多少钱(朗逸改装导航多少钱)

新车到手,很多车主选择给爱车更换车机导航。对于大多数车主而言,往往会由于担心安装麻烦弄坏车子,不敢自己动手。好在现在从网上买导航一般都会提供安装服务,省去了不少麻烦。可实际上对于智能车机,好多的安装店往往也头一回安装,如果不提前研究好,遇到不负责任的安装人员,难免会出现二次拆装的现象发生。所以, 不管是自己安装还是找修车店安装,弄明白安装原理都很重要。如果有时间和兴趣,其实完全可以自己动手更换车机,除了能够省一笔开支,还能让我们更熟悉自己的车,自己动手安装也是很快乐的。所以今天刚子给大家分享一下上新朗逸加装索菱腾讯S1T智能车机的详细过程。

安装前准备工具:1、翘板2、梅花螺丝刀,3、绝缘胶布。 安装之前。简单看下索菱车机所有安装部件。

第一步:将大屏和前面板进行组合安装。

大屏和前面板的安装比较简单,使用索菱提供的四颗专用螺丝直接将大屏固定在前面板上就OK了。这一步可以提前做好。

第二步:拆卸原车机

1、拆卸前面板。17新朗逸的前面板由卡扣固定。所以拆卸前面板只需用撬板将前面板撬下来就行了(翘板沿一个方向直线翘拆)。

2、拆卸车机。原车机使用的梅花螺丝固定,所以这一步需要我们使用梅花螺丝刀将四个固定螺丝拆卸下来。

将固定车机的四个螺丝拆卸后,拔掉插头,可以看出原车机线束很少,总共三根线束,到此,拆卸部分完成。

3、安装新车机。新车机的安装是重中之重,所以为了方便大家观看,刚子将新车机的安装分为5部分:原车机线束插头安装;车机导航大屏插口安装;其余部件连接安装;上电测试、走线。

一、原车机线束安装1、原车机插头两个插头直接插在索菱的主机线束上。

2、将功放线和索菱的功放线进行插接。

这样原车线束就顺利的安装完毕了,总体而言就是插装接头。

二、车机导航大屏插口安装1、将功放线的另外一端插接在大屏背后ANT插口处

2、GPS和wifi天线与大屏的GPS和wifi插口插接好。这两个接口一样但是颜色有区分,所以一定不能接错。

3、 主机线上的插头,主机线插头1与大屏上的插口1连接,插头2与大屏2号插头进行插接。

4、语音模块和大屏上的插口3进行插接。

5、将信号通信线与大屏4号插孔相连

经过这5个小步骤,大屏后插孔线有条不紊的安装完毕。

三、其余部件连接安装

1、主机线剩下的最后一根插头三号插头和can总线协议盒子进行插接。

插接完毕

2、4G模块语音盒安装将两个天线进行插装,颜色上进行了区分,所以也不会出现插错现象。同时将sim卡插入卡槽。将USB线缆进行插接。

插接完毕

3、USB线连接,主机线和USB线插头连接,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由于USB插拔次数较多所以两根线束用胶带裹起来,防止插拔次数过多而导致接头处松开。

缠紧接头,插接完毕

4、后摄像头视频输入线插接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此步骤应该在后摄像头走线完毕后进行插接。

插接完毕后胶带缠好。再将索菱的倒车检测线和后录视频输入的红色线相连,连接完毕后用胶带缠绕好。至此所有外接线束全部安装完毕。

四、上电测试。

所有线束安装完毕后,需要进行的上电测试。刚子装的这台车是朗逸自动低配版(风尚版),连接完毕后首次通电发现索菱车机没有启动,赶紧给索菱客服电话询问,经过索菱客服的耐心解答,原来是当时登记的车型登记错了,发过来的是舒适版(高配)的线束,更改下其中一根线束就可。这里刚子友情提示,购买车机的朋友一定要备注好自己车型,包括低配还是中高配,避免进行线束更改。

其中一根线为主插头上的绿色线,另外一根为导航大屏1号插口处线束的红色线。两者接在一起后。再次上电,导航顺利启动。

正常开机,验证功能也能使用完毕。

五、走线

走线之前先看下索菱需要走线的线束。

1、GPS模块是直接连在大屏上,所以线束从中控大屏后面走向副驾驶之后走右侧门A柱后,放入A柱夹缝里。

2、wifi天线比较简单,直接用索菱提供的3M双面胶固定在大屏背面。

3、USB线,走线有两种方式,一种走储物盒,一种留在副驾驶边部。由于考虑到线束较粗,所以本次走线是将USB线直接留在了副驾驶边侧。

4、语音通话及接受器模块走线

示意图如下

5、4G天线走线将副驾驶面板用翘板撬开(需要一定力),将4G天线同样通过副驾驶进入副驾驶面板,然后通过3M双面胶固定。如图

6、倒车摄像头走线。由于后摄像头需要安装在牌照灯支架上,所以需要首先更换牌照灯支架。牌照灯支架采用的卡扣固定,所以在牌照灯右侧使用翘板撬下来即可。撬下来后安装上带有后摄像头的牌照灯支架。

拆解掉原有牌照灯支架后,安装新的牌照灯支架

换好后将新牌照灯支架再用元卡扣固定好。这之后需要我们将后备箱翻盖的面板拆卸掉,首相将固定的螺丝拆解掉。

螺丝拆解后其余部分同样是卡扣固定,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卡扣很多,有的卡扣位置靠里,所以适当的选用螺丝刀取下靠内侧的卡扣。

卸掉背板后,将后摄像头进行走线后摄像头走线采用的从后向前的走线方式,即从后备箱——穿过后排座椅——后排车门——前排车门——主驾驶下方——中控。倒车触发线接到倒车灯,不用破线,直接将线插入倒车灯插头,用胶带裹结实即可。

至此,所有索菱器件全部安装完毕。这个时候就可以将带大屏的前面板直接扣在原卡簧上进行固定。检查下倒车影像正常后,固定好大屏,新的索菱车机正式开始服役。

遗憾:

最后发现大众真坑,朗逸自动低配居然没有将CAN协议线引出,还需要自行从BCM引出线才能实现原车协议的读取,由于时间原因没有接好这一部分,后期刚子研究好后会继续出教程。

结束语:

由于索菱腾讯S1T智能车机功能较多,所以线束部件也比较多,实际安装起来其实主要是线束的插接工作,而索菱车机线束插头都做好了防插错的功能,这更加有利于安装。只要理清思路,安装教程一步步来,刚子相信你也会享受到自己动手,完成安装的乐趣。后面刚子会推出功能测试,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