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t和20税费差多少(15t和20t油耗差多少)

奔驰,这个浓眉大眼的豪华品牌,也确定要开始进一步调整了。

而且,这个调整再联系到另一家本国兄弟-大众,那值得说的就很多了。

结果都是,让1.6这个数字从自己的产品序列里消失,转而换为1.5这个数字。不同的是,大众把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换装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奔驰做的,是把1.6T发动机停产换为1.5T甚至更小的1.3T发动机。

目前,奔驰国产发动机主要机型包括M270(横置)、M274(纵置)、M276(纵置)三大系列,包括1.6T、2.0T、3.0T等多款不同排量发动机,其中M270、M274系列既包含1.6T又包含2.0T。

北京奔驰要做的,就是将1.6T换装为1.5T、1.4T甚至1.3T发动机。

据悉,奔驰1.6T引擎停产后,1.5T以及其他发动机将填补其留下的空缺。

这些车型换搭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后,动力参数会不会随之降低自然成为消费者最关心的点。不过,具体数据对比之后,1.5T机型的动力参数领先于1.6T发动机。

奔驰的发动机规划显示,1.4T发动机将搭载在MFA前驱平台打造的车型上,MRA后驱平台车型则搭载1.5T发动机。目前,奔驰在售的国产车型仅有GLA基于MFA平台打造,C级、E级轿车以及GLC SUV则使用MRA平台,而搭载1.6T发动机的车型仅有C级轿车、GLA SUV两款车型。

也就是说,之后,更多的奔驰车型也将陆续换装排量更小的发动机,而这其中就包括一款比较重磅的新车,全新奔驰A级三厢车。

目前搭载M274系列1.6T、2.0T发动机的奔驰C级轿车,未来将使用1.5T、2.0T的新动力组合;

目前搭载270系列1.6T、2.0T发动机的奔驰GLA,未来将使用1.4T、2.0T的动力组合,现有1.6T将会被282系列的1.4T所替代,现有2.0T的部分车型继续保留。

为什么要换1.6T发动机?

从成本和技术两个角度来看,成本角度-税费的问题,1.6T和1.5T的购置税是一样的,还有一部分是消费者不了解的,那就是企业需要交纳汽车消费税。这方面的税费,1.6T和1.5T排量消费税之间有差异,用了1.5T发动机,税费降低,而且不作用在车价身上,这就提升厂家层面的利润率。

技术角度- 1.5和1.6也正好是发动机结构的分界点,1.6的发动机结构和1.8、2.0的结构更类似,而1.5的发动机结构是和小排量发动机类似,研发成本也就不同。

这是种大趋势,所有车企都在致力于压缩成本并节能减排,不必为1.6T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