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什么手机出来(2020年出来的手机)

很快时间来到了 7 月,正值下半年。

随着雷总正式宣布首发机型小米 12S 系列的发布时间。

从这个月起,我们就正式进入骁龙的主场啦!

也就是说,搭载骁龙 8+ 芯片的新机将会在这个月,陆续上市。

届时我们将看到排期满满的发布会,上半年 618 因为 888 跟 8 Gen 1 搞的不敢下手换新机的小伙伴,这个月的 8+ 机型,说不定可以期待一波。

毕竟被 888 跟 8 Gen 1 折磨了这么久,“ 及时雨 ” 870 跟天玑 8100 、9000 又缺少真旗舰。

总算有颗正常的旗舰芯到来,真是不容易。

说来也是!像前两年 2020 年那会,买手机哪还用担心芯片体验方面的问题啊?都是担心能不能抢到、买到。

怀念 2020 年的 865 机型。

2020 百家争鸣

正如小标题写的那样,2020 年的机圈,真的能用 “ 百家争鸣 ” 来形容。

865 芯片是 “ 基础技能 ” ,或者说发布会压根就不用怎么吹。什么 “ 驯龙大师 ” 吹散热、什么 “ 游戏稳帧 ” 跑原神。

各家都更专注于怎么在起跑线一样的情况下拿出点与众不同的东西,拼价格、拼影像、拼屏幕、拼设计、拼做工、拼充电、拼系统,QWER 几乎全技能点满那种。

真的宛如 “ 神仙打架 ” 一般的空前盛世。

或者说,在当时你可能压根都想象不到在 2022 年的今天,厂商们会集体开倒车,行业陷入几乎萎靡停滞的状态。

865 机型或成经典

要说饱受好评的神机成为经典的背后,必定少不了体验出色、稳定发挥的好芯片。比如我们熟悉的骁龙 801 、835 ,现在还在服役的 865 。

而搭载 865 芯片的这些机型,果子认为,就是继 835 机型的下一任经典。或者说等 8+ 机型正式发布后,用 “ 钉子户 ” 来形容会更合适一点。

小米

2020 年 2 月,小米全球首发搭载骁龙 865 的小米 10 系列。

这款机型用上了 90Hz 高刷、一亿像素,加上 LPDDR5 、UFS3.0 等配置,整体性能不俗。

加上当时 “ 最强外放 ” 的双扬声器(没有之一)。

3999 的起售价,当时 “ 最强水桶 ” 、初代 “ 旗舰守门员 ” 说的就是它。

同年,小米甚至还拿出了当时的集大成之作 —— 小米 10 Ultra 至尊纪念版。

120W 有线 + 50W 无线的充电组合,在当时堪称稀有且强无敌的存在(让我看看现在还有哪款机型在充电上比不过 2020 年的)。

定制的超大底 5000 万主摄,外加等效 10 倍潜望,也让小米在拍照领域上上了一个大台阶。

红米

与此同时,在小米的至尊纪念版忙着冲高端的时候,红米这边的至尊纪念版机型 K30S 也横空出世。

作为 “ 双 11 ” 的特供机型,仅比 1999 多 300 块 2299 的售价,你就能买到旗舰芯片 865 、高素质 144Hz LCD 屏幕、5000mAh 超大电池。

还有立体声双扬声器、X 轴线性马达、红外、NFC 等几乎准旗舰机的配置。

真正的买到就是赚到。

当时抢的大家 “ 头破血流 ” 的场景,想必大家仍记忆犹新。

魅族

同样记忆犹新的,还有 2020 年的魅族 17 Pro !

作为 865 机型中最独特的存在,魅族 17 Pro 稀缺的白色面板放在今年来看依然很 “ 顶级 ” ,温润如玉的 “ 陶瓷 ” 后盖加上屏幕 “小挖孔” 的设计。

在设计、手感质感这方面,魅族 17 Pro 都拿捏的恰到好处。

OPPO

要说去年的 Find X3 系列跟今年的 Find X5 系列都不够完美的话,那么 2020 年的 Find X2 系列,就是妥妥的 “ 机皇 ” 梯队。

顶级的 2K 屏且支持 DC 调光,甚至 120Hz 高刷在当时还能做到跟 2K 选项同开,放眼 2020 年能这样的机型,属实稀有。

不仅如此,Pro 版本在当时更是拿出了索尼专属定制的 4800 万主摄跟大底超广角的组合,还在当时相对轻薄的机身上塞下了 5 倍潜望。

“ 过硬的配置 + 不错的设计 ” ,2020 年数码玩家几乎人手一台的机型。

不过可惜当时 Find X2 系列定价确实过高了,超出了很多想入手玩家的预期,不然果子觉得这款机型还能卖的更好。

而近两代的 Find 系列,只能说越走越远了!

一加

同样越走越远的,还有 “ 不将就 ” 的一加。

熟悉一加的小伙伴都知道,“ 极致堆料 ” 一直都是一加的代名词。

但在疯狂堆料的同时,一加也能拿出不错的设计。

而 2020 年的一加 8 Pro ,就是果子我觉得近年最能够代表一加 “ 巅峰 ” 的一款机型。

跟 Find X2 Pro 一样,顶级的 2K 屏,定制的 “ 双主摄 ” 影像、IP68 防尘防水,一加 8 Pro 都无愧于当时顶级规格的安卓机型。

而且背面居中的设计 + 大胆清爽的机身配色真的无敌!

反观近期发布的一加机型,都是些什么 “ 不讲究 ” 。

骁龙 8+ 重振旗鼓

当然啦!果子自然希望接下来发布的 8+ 机型这次能成。

毕竟果子上面也说了!目前国产安卓旗舰机型口碑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芯片没处理好。

厂商们战战兢兢,留给我们能选择的机型也会相对克制。

好在 8+ 芯片初步测试目前下来还行。

就等着看大伙们发布后的调教功力如何了!

相信安卓阵营这边很快会重新支棱起来。

不说回到 2020 年 865 时的百家争鸣吧!

怎么把目前发布的机型 “ 稳 ” 起来就已经很不错了。

当然!国产自研芯片这边同样也要继续加把劲,让我们早日用上 “ 真国产旗舰 ” 手机。

参考资料:

小米雷军、数码闲料站微博截图

IT之家


编辑:Unic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