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d4用什么sd卡(5d4能用sd卡吗)

佳能5D Mark IV,也常被简称为5D4。

一、相机菜单的基本操作

1、按Menu键可进入或退出菜单。

2、虽然5D4可以直接使用触摸屏来操作相机菜单,但由于屏幕较小容易误点,建议还是采用物理按键。

3、使用物理按钮操作菜单:


(1)按Q键,在六大功能组之间切换;

(2)转动主拨盘,在组内各设置页之间切换;

(3)转动速控转盘,选择设置页内的项目(以上两项还可以使用多功能控制钮来操作);

(4)按Set键进行设定。

二、插入两张存储卡时的设置

如果已经在相机中插入了CF卡和SD卡,则有四种方式来决定选择存储方式。相关设置在第4功能组(SET UP)第1设置页里。


(1)标准:图像将被记录在选择“记录/播放”的存储卡中。


(2)自动切换存储卡:当一张卡已满时,相机会自动切换到另一张卡上。建议一般采用,或在连续大量拍摄时采用。

(3)分别记录:可以为各存储卡设置图像记录画质。比如,一张卡用于存放Raw格式,一张卡用于存放JPEG格式。建议需要急出样片的摄影师采用。

(4)记录到多个媒体:所拍摄的每张照片同时以相同的画质记录在两张卡上。建议将照片安全性放在第一位的摄影师采用。(注:短视频只能记录在被设为“回放”用的存储卡上。)

三、自定义功能设置

在第5功能组(C.fn)里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设置一些参数。


(1)曝光等级增量:可以选择以1/2档为单位设定快门速度、光圈值、曝光补偿、自动包围曝光、闪光曝光补偿等。


(2)ISO感光度设置增量:可以将手动ISO感光度设置为1档。(如果是自动感光度时,仍然以1/3档增量)

(3)包围曝光顺序:建议设置为“-,0,+”,即暗、正常、亮的顺序。


(4)自定义控制按钮:默认情况下,半按快门按钮与按下AF-ON按钮的作用都是:“测光和自动对焦启动“。建议将AF-ON的功能改为:单次自动对焦模式与人工智能伺服自动对焦模式的切换按钮。这样,当被摄体不断运动和停止运动时,此功能就显得非常方便了。


注:在设置屏幕上,按 INFO 按钮后,可以选择”只在按住按钮时切换“或”每次按下按钮时切换“。

四、扩展ISO范围

在第2功能组(SHOOT)第二设置页中,可以设置"ISO感光度设置"。


更改“静止图像的范围”。



比如,将最小值设为“L(50)”,最大值设为“H2(102400)”。

对于“自动范围”的ISO值建议设置为:100~3200,这样可有效地防止因ISO的自动变得很高带来的明显噪点。

五、GPS设置

GPS功能默认是“关闭”状态。GPS开启后,会在照片里隐式记录地理位置标志信息。有关GPS的设置在第4功能组(SET UP)里的第4设置页中。


建议选择“模式2”,因为“模式1”不管电源开关是关还是开的状态,相机会持续定期接收GPS信号,比较耗电。


开启后约30秒至60秒获取GPS卫星信号,此时液晶显示屏或肩屏上会显示“GPS”字样,若其闪烁,则表示未获取得GPS信号。

使用Map Utility(佳能EOS官方软件),可以在计算机上显示的地图中查看拍摄地点。

设置所需的更新间隔。更新时间越短越耗电。建议保持默认值:每15秒。


如果要记录相机的旅行路线,可选择“模式1”,并启用GPS记录器,相机旅行路线的地理位置标记信息会自动记录在相机内存中。


开启GPS记录器后,液晶显示屏或肩屏上会显示“LOG”字样。一般不建议开启。

未旅行时或GPS信号较弱时,建议将“GPS”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