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网卡什么速度快(5g什么卡网速最快)

大家好,这里是【钛短评】栏目,我是短评君。【钛短评】是一档针对近期科技热点新闻进行搜罗并提出独(tu)道(cao)观点的周更栏目,同时大家也可以在这里提出你对于科技硬件、技术、购机等方面的问题,在文章下方进行留言,短评君将亲自为你解答。

前言:今天仍然是五一节假日,同时也是青年节,先祝大家节日快乐!前两天去中山公园,发现如今使用单反/无反相机的用户数量比例越来越低了,看到用“长枪大炮”拍照的不是老法师,就是萌妹纸。

上周,佳能也发布了一季度财报,影像业务方面营业额同比下降13.9%,主要原因就是相机的销量持续下滑,而尼康、奥林巴斯则推迟了财报发布,估计也不容乐观,手机影像技术的快速进步正在改变人们的拍照习惯。

1、如果5G和WiFi6 PK一下,延迟和速率表现如何?

来自今日头条平台“from未知”用户的提问

答:这两个确实都是在2020年开始大规模普及的技术,针对的场景各有不同,5G更多是移动通信,WiFi6更多是家庭网络,说白了一个是在外、一个是在家,不过我们可以从理论上来分析下,两者如果都处于理想环境,究竟哪个会更快一些?

先说5G,根据IMT-2020的取值,5G的理论峰值速率为20Gpbs,单设备体验速率可以达到1Gpbs,空口时延小于1ms。而WiFi6的最高理论速率为9.6Gpbs,至于延迟,不同于5G网络的端到端通讯,WiFi中间的环节会更多一些,受设备数、节点的影响也很大,所以很难做到10ms以内。

如果从理论速率来比较,WiFi6还是有优势,即使不能达到9.6Gpbs,目前很多WiFi6路由也已经可以达到2.4Gpbs以上的能力,而5G通讯的体验最高速率也才1Gpbs,但是网络延迟响应上,5G在理论上更容易比WiFi做到低延迟响应。

结合实际生活情况,钛媒体此前在北京的几次5G网速实地测试中,超过500Mpbs的很少,集中在100~300Mpbs之间居多,也就相当于家庭200兆带宽的宽带体验,这个速率下不要说WiFi6,WiFi5都足够了!也就是说家中有500兆带宽网络,能做到WiFi6信号全覆盖,速率体验基本就在5G之上了,至于延迟,家庭网络拥堵和用网高峰期,5G体验还是更为顺畅一些(流量也真心不便宜!)。

2、iQOO NEO3体验如何,值不值得买?

来自今日头条平台“山顶Somtin”用户的提问

答:先说这款产品的优点吧,性价比比较突出,一个骁龙765G的价位,可以买到高通骁龙865+X55,还有UFS 3.1的组合,因此在游戏、日常使用场景的表现都是不错的,LCD屏幕没有频闪,不过高帧率容易出现拖影,这个建议找一下相关视频看一下,另外,快充功率也达到了44W,算是目前不错的水平了。

手机性能中,比较薄弱的地方是拍照,4800万像素的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200万像素微距,主摄CMOS型号比较老了,今年比较流行的长焦也没有加入,对于普通记录生活完全足够了,如果是非常追求摄影能力的,还是考虑其他机型吧。

----下面进入一周资讯环节----

创维G71与移动小屏

1、创维发布8K摄影机与移动小屏

4月27日,创维召开线上发布会,正式推出8K摄影机、小屏设备Swaiot PANEL、新一代AI娱乐电视G71。其中,8K摄像机LIFErecorder它采用SHARP 8K 影像传感器,的单个像素尺寸达到了2.45μm。LIFErecorder 8K摄像机兼容H.264及H.265编码,配备了HDMI 2.1接口、USB 3.0接口以及千兆网络接口,售价为19999元。

在此次发布会中,创维也发布了第一个作为“公共屏”使用的小屏设备——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从整体造型以及主体功能上来看,它更加类似于一个“平板电脑”产品,但不同于传统平板电脑强调独立使用的场景,创维更多地赋予了这块小屏设备“互联”的属性。

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将会支持与创维G71系列、创维W81系列等产品协同使用,共推出了10.1英寸、8英寸和4英寸三种屏幕尺寸的版本。该产品还首发搭载了智能磁吸触点设计,将其置于其他设备(如跑步机、音箱)上,无需进行配对,只需要物理连接,即可为产品拓展出显示功能,提供定制化交互入口,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10.1英寸售价2299元,8英寸售价1499元。

创维G71系列电视则搭载了TrensAI EYE技术,主要拓展了“创维会议”等应用场景,支持全家福3.0、体感游戏、myShape AI定制版健身等新功能。除了支持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连接以外,创维也发布了开源UPP通用投屏协议,目前已经与vivo达成合作。

画质方面,创维G71也进行了升级,在SKYVISION超画质引擎的加持下,基于AI算法,整合了光控显像、超清影像处理、RGB色彩校准、超级防抖大师、智能降噪解析五大技术,该电视可以从对比度、清晰度、色彩、运动、降噪五大方面实时提升画面观感。售价方面,创维G71系列55英寸为4999元、65英寸为6999元。

评:创维此次发布的移动小屏,它真的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平板电脑”而是一个为智能家电产品的“可选拓展屏”,售价也不算便宜,只有在家中具备该触点入口的无屏产品足够多的情况下,才更加有意义。8K摄影机的价格确实很诱人,但也不是为普通消费者设计的,因为它的模块没有镜头、监视器等设备,只是降低了中小型内容团队的8K内容门槛而已。

Z490主板

2、技嘉推出首个Z490系列主板,英特尔10代酷睿桌面处理器即将到来

4月30日,技嘉AORUS正式发布Z490系列主板,支持第十代Intel桌面酷睿处理器。本次首发产品为Z490 AORUS XTREME与Z490 AORUS MASTER,两款主板分别具有16相和14相的供电阵容,每单项供电能力达到了90A。在主板的散热控制上,技嘉采用Fins Array第二代散热装甲与纳米碳涂层辅助散热,相比普通主板,整体的主板散热模组的温度降低32°。

其他性能方面,技嘉AORUS Z490通过重新设计,直接将内存线路藏在PCB内部,同时采用了SMT Design技术,实现了DDR4 4933Mhz的内存频率。整个技嘉Z490 AORUS家族除了上述介绍的两款产品以外,还包括Z490 AORUS ULTRA、Z490 VISION D和Z490 VISION G等型号,均搭载了WIFI6网络、2.5千兆网卡、雷电3接口等配置。

其中,VISION系列主板也是首次亮相,该系列产品定位办公人群,在硬件方面提供了多种I/O接口和更好的扩展性,采用更稳定网络与音频系统。针对近两年热度增加的迷你型主机,技嘉推出了Z490I AORUS ULTRA主板,专为HTPC用户设计。在保持小体积同时,具备90A单项供电能力与10层PCB的配置,此次发布的技嘉AORUS Z490将于5月6日开启预售。

评:AMD锐龙架构的快速更新与新制程的加持下,线程与主频效率双双提升,可以看到英特尔也感受到了PC市场的压力,技嘉Z490系列主板的发布,意味着10代酷睿桌面级产品已经开始浮出水面,从此前的移动端产品可以看到此次升级的力度依然不小,CPU可以在两到三年内性能呈现翻倍增长,可以竞争的重要性,“牙膏”还是得猛挤一把啊!

3、苹果公布第二财季业绩,净营收为583.13亿美元

5月1日,苹果公司今天发布了2020财年第二财季业绩,在截至2020年3月28日的第二财季,苹果公司的净利润为112.4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5.61亿美元下降3%;每股摊薄收益2.55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6美元增长4%。苹果公司第二财季运营利润为128.53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34.15亿美元。苹果公司第二财季净营收为583.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80.15亿美元增长1%,其中国际销售额所占比例为62%。

苹果公司第二财季毛利润为223.7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18.21亿美元。在营收的地区分布方面,美洲、大中华区以及日本相比去年都有所减少。其中,大中华区营收为94.5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02.18亿美元;美洲部门营收为254.7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55.96亿美元,日本部门营收为52.0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5.32亿美元。

而欧洲与亚太其他地区部门的营收都有所增加,其中,欧洲部门营收为142.9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30.54亿美元,亚太其他地区营收为38.8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6.15亿美元。

评:不难看出,苹果在欧洲市场的营收上升很多,美洲则小幅下降,证明高端化的产品仍旧在收割用户,而今年推出的iPhone SE第二代则是一款廉价机型,可以进一步开拓中低端手机市场的份额,至于5G对苹果销售的影响到底有多少,至少从中国市场来看,用户的买单率在下降,廉价机型刺激后是否会迎来回弹,第三财季的财报也会给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