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s屏幕为什么凸起(苹果5s屏幕凸起怎么办)

苹果从iPhone 6开始,摄像头突起的问题就一直延续至今。经过了这么多代,始终没有做平。这直接导致我们把手机放在桌面上的时候,不稳定,会摇晃。那么苹果手机摄像头为什么会凸起呢?

各个部件之间的叠加,会形成一定的厚度。特别是支持光学变焦的摄像头模组,其摄像头模组厚度就已经和机身厚度差不多了,想不突出都难。

像iPhone 这样的高端品牌手机,需要保证有不错的拍照效果,那么就必须要塞进去足够多的镜片,所以镜片多了,厚度自然也就上来了。

手机厂商追求机身的薄度,但是无法改变摄像头模组的厚度,所以只好凸出来一些,这是苹果对拍照能力和超薄机身的妥协。

总而言之,iPhone 现在还无法解决成像质量和小体积模组之间的矛盾,即在感光元件面积一定的情况下,想要拍照质量更好,模组尺寸必须得大,当然,有些人会问,为啥国产手机厂商就能做到不凸起,同样拍照也很好呢,其实答案很简单,因为它终将比不了有着精湛做工的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