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辽宁为什么干旱(2017辽宁为什么干旱了)

大家好!《种田的人》带大家了解更多的农村新鲜事,请点击右上方“关注”按钮!今天要分享的话题是:辽宁为何发生旱灾?专家说出了背后的原因!

我国是一个地大物博的国家,有着深厚的民族文化,全国总共有23个省,660个市,1642个县,其中每个省市地理环境都不一样,北方属平原较多,南方则丘陵较广,今年6月,我国东北西部地区降雨偏少,气温偏高,土壤干旱,尤其是辽宁地区,辽西为何屡屡干旱,这究竟是为何?专家说出了背后的原因!

根据相关报道,早在2017至2018年,辽宁也出现了旱情,网上也许多文章详细介绍了辽宁为什么容易出现旱灾,不可否认,辽西相对于其他地区而言,出现干旱的情况很大。大家不妨在百度里搜索“辽西干旱”等字样,多篇报道让人触目惊心。

辽西究竟为何容易发生旱情呢?

专家表示:辽西干旱是个历史问题,辽西处于东北平原地区边缘地带,位于辽西丘陵,也就是紧挨大兴安岭,但由于大兴安岭阻断了辽西与海洋之间的关联,导致潮湿的海洋风过不来,而西伯利亚的冷湿气流直接席卷而来,导致辽西气候出现很大变化,该地区水资源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根据关于《辽西干旱的原因和解决的途径》中明确了一个问题,那就是由于气候,地理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导致辽西降偏少,蒸发偏大,水土流失,并且还提出以退耕还林的方案,根据当地环境因地制宜,修建水库,根据2020年颁发的关于《辽西地区干旱造林技术》中表示,辽西干旱问题已有很久的历史渊源,目前把保护生活环境作为重点。

网友表示:这么多年了,辽西干旱问题并没有彻底的解决,这究竟是为什么?

其一,由于地理位置因素,辽西地区的自然环境难以彻底改变,受大兴安岭及西伯利亚影响,导致气候变化较大,降水少且蒸发大的问题很严重。

其二,干旱严重的影响到当地农作物的生长,尤其是一些粮食重要产区,一定要提前做好防范措施,毕竟在这些地区种植很不易,农民还要吃饭,生活还得继续,退耕也不太现实,不是吗?

除了辽西发生旱情外,内蒙古东部地区也出现旱情,由于不合理使用土地,导致土地发生碱化,因此保护生态环境显得尤为重要,辽西面临的挑战依然很严峻,这关乎着整个辽西的发展,以及辽西老百姓的生活,所以这个问题需要去解决,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