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网络为什么会变成2G(4G网络为什么会变成3G)

日前,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接到辖区多名群众报警称:“自己银行卡、信用卡中的钱莫名其妙被盗刷了……”

接到报警后,该局立即组织警力对辖区受害群众进行了走访甄别。民警通过走访受害群众,发现了犯罪嫌疑人作案的特点:

发案区域集中在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以南、南三环以北、京广路以东、中州大道以西的范围内。发案时间集中在凌晨的1—5点钟之间。受害人的银行卡或信用卡不经常在网上消费。受害人银行卡或信用卡里的钱均是通过第三方消费平台刷走的。

民警根据上述作案特点,基本上排除了熟人作案的可能性。并将这些情况向郑州市公安局刑侦局反诈骗中心汇报,反诈骗中心民警很快查明了手机捆绑的支付宝账号,确认在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某小区有登录地址,发现畅某甲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立即开始了抓捕行动!在河南省新乡市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于6月2日晚10时许,在新乡市红旗区畅某甲夫妇的租房处一举将三人成功抓获!并收缴“嗅探”设备一台。

经过审讯得知:畅某甲,男、28岁、初中毕业,新乡市获嘉县人;畅某乙,男、29岁、初中毕业,新乡市获嘉县人;

据28岁的畅某甲交代,2019年春节过后,畅某甲通过网聊结识了一个海南省的男子,并通过他购买了一台“嗅探”设备,放在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家中,开始了自己的作案行动。

通过“嗅探”设备对两张银行卡进行了盗刷成功,但获嘉县使用网络银行的人员太少,3月份,畅某甲便将该“嗅探”设备转移到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畅某甲的租房处,作案10余起。然后,畅某甲的胃口越来越大,找到自己的老同学29岁的畅某乙,并于2019年4月下旬,在郑州市管城区紫东路与紫辰路口附近租下民宅,并将“嗅探”设备安装在租房处,只有两个星期,作案七八起,得手十几万元!

民警根据畅某甲提供的线索,在市公安局侦查局反诈骗中心侦查员朱泰隆的指导下,于6月2日上午11时许,在郑州市花园路一大厦内的一个房间内,一举将上线代某抓获归案。据代某交代,他今年26岁,中专文化,海南省临高县人。

2018年春节后,代某通过网聊结识了西安市一男子,并与该男子取得联系,以3000余元的价格从西安市男子那里购买“嗅探”设备,用来捕捉别人手机中的银行卡、信用卡、身份证、密码、验证码等信息。然后,再盗刷别人卡中的现金。该“嗅探”设备“嗅探”到的信息,还要通过上线“洗刷”才能得到所盗银行卡中的钱,分配办法为4比6分成。

2018年6月份,代某感到4比6分成不划算,于是,代某又从西安市男子那里花4000余元购买了一套“洗料”设备。就这样,畅某甲盗刷别人卡上的钱要通过代某“洗料”后,畅某甲才能取走卡上的钱,10000元要被代某分走4000元的洗料费 。

目前,畅某甲因在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作案已被当地警方刑拘;畅某乙、代某二人均被二里岗警方刑拘,其他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的抓捕当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群众:

1.移动使用时最好设定“仅4G”,联通使用“仅3/4G”模式;

2.科学设定密码,不要使用自己的手机号、姓名全拼或首字母、生日缩写做为密码,并且定期更换;

3.平时要做好手机号、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支付平台账号等敏感的私人信息保护;

4.睡觉前关机或者设置飞行模式,或者关闭手机,这样也能略微提高被嗅探的难度;

5.如果早上起来,看到半夜收到奇怪的验证码短信,要想到可能是遇到短信嗅探攻击了,赶紧查看自己的银行卡和支付应用。这时如果发现钱被盗刷了,火速冻结银行卡,保留短信内容,并报警;

6.如果突然发现手机信号变成2G,要立刻意识到自己可能正遭遇这种攻击,并采取以上方式防御!民警也奉劝那些企图发不义之财,不劳而获的犯罪分子,科技发展日新月异,“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犯罪行为总会露出蛛丝马迹,伸手必被捉!

活动献礼·盛大优惠

趁年轻 吉林旅游广播

吉林省自驾游和房车露营协会

联手打造

吉刻出发

时间人数

2019年6月20日-23日

长春起止

拼车自驾形式,可开车可搭乘

每车4人,共4车16人

领队:休闲国际公司职业领队

报名专线

0431-85815665

三条下路供您选择

【吉刻出发·最经典·线路之一】 朝鲜+长白山东坡+望天鹅景区4日跨境跟团自驾

(点击链接了解详情)

【吉刻出发】最经典·线路之二: 长白山北坡+露水河+延吉4日经典跟团自驾

(点击链接了解详情)

【吉刻出发·最经典·线路之三】 长白山西坡+集安+五女峰+太极湾4日休闲跟团自驾

(点击链接了解详情)

◆来源:扬州晚报、郑州晚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谢谢

【唏嘘】长春男子雷雨天触电身亡!50年一遇降雨,未来一周…

【科普】啊~~5G,你比4G多一G!到底啥是5G?

【阿亮说】端午节精品短线游集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