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莫愁怎么没有消息了(吴莫愁怎么不见了)

文/娱来君

曾几何时,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堪称造星工场,捧出了一批又一批实力超群的歌手,助她们走向世界,实现梦想。

说起从《中国好声音》走出来的歌手,就不得不提吴莫愁了。

她是节目开播以来,蹿红最快最猛的成员,也是争议最多,跌落最快的。

从天价代言费,到路边商演,吴莫愁的爆红就像泡沫一样,瞬间破灭。

她到底经历了什么?

01

1992年4月18日,吴莫愁出生在黑龙江齐齐哈尔龙沙区一个艺术家庭,父亲是音乐人,母亲是英语老师,父亲经常开着大篷车到全国各地去演出。

吴莫愁从小就继承了父母的音乐细胞,对音乐展现出超强的天赋,加上环境的影响,让吴莫愁渐渐爱上了唱歌。

刚上小学四年级,吴莫愁就被父母送到了沈阳乐府艺术学校学习音乐,她也十分争气,在学校表现十分出色,是同学眼中的学霸。

然而,天不遂人愿,刚满13岁,父亲就因病去世,与女儿天各一方。

父亲去世后,吴莫愁再也听不到熟悉的歌声了,她内心也暗暗下定决心,长大后当一名歌手,完成父亲的音乐梦想。

高中毕业后,吴莫愁考上了沈阳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学习通俗唱法,老师是知名歌手张楚格。

2012年,沉寂了许久的浙江卫视突然推出王牌节目《中国好声音》,力邀刘欢、那英、庾澄庆、杨坤等知名音乐人担任评委。

节目一经推出,便引起了网友们的强烈讨论,也吸引了全国各地新人歌手的注意,他们都想得到四位导师的肯定,通过《好声音》这个舞台走向世界。

还在读大二的吴莫愁,也按奈不住内心的躁动,为了报名参加不惜逃课。

后来学校得知她参加《中国好声音》后,还特批允许她可以事后补修学分,好让她顺利毕业。

当时的吴莫愁才20岁,却已经表现出了超强的舞台表现力,凭借一首《Price Tag》惊艳全场,独特的烟嗓和霸气的舞台风格,深得庾澄庆的喜爱,最终加入他的战队。

庾澄庆十分喜欢吴莫愁,而且丝毫不掩饰对她的赏识,哪怕在组内赛出现严重失误,庾澄庆仍无条件力挺她,将她留在了赛场。

最终,吴莫愁斩获庾澄庆组冠军、全国总决赛亚军的成绩出道,还得到了庾澄庆的力捧。

她先是搭档庾澄庆推出歌曲《我要给你》,跟导师庾澄庆的商业捆绑,让吴莫愁以火箭般的速度蹿红。

随后她推出了首支个人单曲《爱爱爱爱》,就拿到了多个奖项。

还参演了《越来越好之村晚》《厨子戏子痞子》等电影,参加了纽约时装周,演艺之路越走越宽,人气也越来越高。

随着《舞底线》《大奇葩》《小蛮腰》歌曲的推出,吴莫愁在歌坛确立了自己的奇特风格,充满了新颖和搞怪的元素。

02

她的出现打破了沉闷的娱乐圈,开创了一代潮流文化,让很多人对一潭死水的音乐圈重燃了希望。

吴莫愁也成为了新生代歌手的中坚力量,各种商演活动、广告代言、时尚秀场纷至沓来,商业价值也直线上升。

甚至还登上了纽约时代广告的大屏幕,这样的待遇哪怕是一线明星都极少享有。

很快,众多国际一线大品牌看见了她身上的商业价值,纷纷商谈合作。

肯德基、百事可乐、三星、美宝莲等,全都有吴莫愁的身影。

有知情人曝出,吴莫愁一个广告代言就拿到了1.3亿元的酬劳,让很多国内大牌明星都望尘莫及。

本以为吴莫愁的事业会越来越辉煌,却不料经纪公司过度炒作她和导师庾澄庆的关系,让外界不断猜疑两人的关系。

更有甚者曝出了庾澄庆吴莫愁同居的消息,引起外界一片哗然。

面对非议,吴莫愁方的回应却支支吾吾,模糊不清,导致绯闻越演越烈。

看着女方疯狂炒作两人的关系,男方不乐意了。

立马发文澄清两人的关系,庾澄庆也彻底跟吴莫愁划清界限,将资源全部收回。

失去了庾澄庆的帮助,吴莫愁的商业资源减少了大半,个人形象也大打折扣。

接着,吴莫愁又被爆出参加节目时耍大牌,还晒出了后台的图片。

从图片可以看到,吴莫愁躺坐在椅子上,要三个工作人员帮她穿袜子和鞋子。

哪怕上台演出,也要两个工作人员搀扶,如此大的阵仗着实惊呆了不少网友,随之而来的是网友们的批评声。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吴莫愁在地铁的广告由于表情过于诡异,直接吓哭了5岁小孩,再次引发争议。

因为这件事,还有网友特意在网上弄了一个亚洲最丑明星排行榜,没想到吴莫愁排在了第一位。

当红时,吴莫愁奇形怪状的打扮被视为有个性,很有自己的范儿。

落魄时,被批不堪入目,简直就是辣眼睛。

03

2017年,吴莫愁连发两条动态发泄心中的不满,暗指某女歌手在背后搞小动作,抢她的资源,还故作矜持,扮成完全不知情的样子,简直太恶心了。

在这两条动态中,吃瓜群众发现了一点重要信息,那就是90度的大鞠躬。

女歌手?90度大鞠躬?

符合这两个条件的只有张碧晨,所以矛头直指张碧晨。

张碧晨经纪人也火速回应,暗讽吴莫愁造谣硬黑,张碧晨是一个有口碑有礼貌的好歌手,根本不会做这种事。

最终,这件事也不了了之,但吴莫愁的事业却是以眼见的速度下滑。

2018年11月29日,为电视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演唱主题曲后,吴莫愁便彻底消失在了公众面前。

自此三年内,网上没有了一点关于吴莫愁的消息,彷如人间蒸发了一般。

有人说吴莫愁接受不了从爆红全国到无人问津的巨大落差,选择了疗伤。

也有人说吴莫愁去提升自己了,故意远离外界的喧嚣,静心修养。

不过是哪一种原因,吴莫愁的消失都说明了她学会了妥协,看清了人性。

直到2020年,才有人在网上曝出了吴莫愁的最新动态,她现身某县城商演,穿着一身黑衣裙,在简陋的舞台上卖力唱歌,可台下的观众却不是听她唱歌,而是交头接耳,看手机,仿佛不是来听她唱歌,而是来凑热闹的。

2021年7月24日,吴莫愁才以节目《中国好声音2021》导师助教的身份重新出现在公众面前。

重新归来的吴莫愁,多了几分从容和淡定,或许这就是岁月的沉淀吧。

希望吴莫愁能够像凤凰一样,涅槃重生,绽放出更迷人的光彩。

—END—

点下关注,不迷路!

本文由娱来君原创,欢迎转发阅读,禁止非法转载

图片皆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