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3全险多少钱(奥迪Q3保险多少钱)

#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进入2022年后,受疫情环境的影响,整个汽车市场的消费水平呈现出下降的趋势,其中传统燃油车市场的跌幅最为明显,所有燃油车的销量与年初相比,近乎腰斩。为了促进激发市场消费活力,上面出台了新一轮的购置税减半政策,针对车型为2.0升及以下单车价格在30万元以内的乘用车,从政策圈定范围来看,基本覆盖了市面上所有的主销车型。

本来购置税减半应该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可对于上半年购车的新车主来说却很难受,尤其是随着购置税减半政策的落地,多家车企也纷纷出台相关促销政策,有的车企甚至将“购置税全免”放在了公告首页。通过对比观察,有的合资品牌优惠力度竟然比自主品牌更大。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新能源车的价格优势荡然无存,但随之而来又出现一个新问题,“哪家品牌更有诚意?哪款车型当下买最划算?”

先来看自主汽车品牌的“诚意”如何?首当其冲的是长安汽车,官宣“部分车型享购置税全免,或者在购置税全免基础上最高再减20%,”其中包括长安汽车、长安欧尚、长安凯程三个品牌,涵盖有逸动、CS、UNI系列车型。

再来看捷途汽车,官宣“即日起购买捷途汽车可享购置税全免,国家免一半,捷途补一半,再送5000元下乡补贴。”如果按照捷途官方宣称的来计算,那么以热门的捷途X70 PLUS 1.6T DCT地 Pro+5座为例,政策补贴前的落地价大概在14.5万元左右,购置税全免另追加0.5万元补贴后,落地价为13万元,节省了1.5万元左右的购车费用,优惠幅度其实并不明显。

而广汽传祺官方也推出了一系列补贴追加政策,官宣:传祺全系车型可享受购置税减免、厂家补贴等优惠政策。其中,传祺GS4家族(传祺GS4、传祺GS4 PLUS)享受购置税全免,而传祺M8与传祺第二代GS8可享购置税减免至高分别为12800元/11000元,另外,传祺影豹的购置税至高减免5700元。通过以上传祺官方公布的减免追加政策来看,以传祺影豹270T J15版为例,购置税减免前,新车全款落地13.4万元,而当购置税减半政策落地后,新车全款最高可省10722元,当然不排除置换补贴、店内上保险等其它硬性条件,所以均衡来看,优惠力度与长安UNI-V不相上下。

除了上述自主品牌以外,长城和吉利也在减免补贴的队列当中。其中长城汽车哈弗品牌宣称:哈弗H6国潮版可享购置税全面,哈弗全系车型在购置税减半的基础上,至高免税1.2万元,同时还标注了“截止时间至6月30日”。同期,吉利汽车官宣,全系车型享受购置税减半的基础上,部分车型可享受购置税全免的优惠,也就是国家免一半,吉利补一半。

合资品牌方面,一汽丰田官宣:国家减半,一丰补税,至高省税约2万,同时卡罗拉、亚洲狮车型还可专享1万元礼包,以丰田拉罗拉为例,购置税加厂商补贴后,可省下1万元左右的购车费用。而一汽大众则推出“0压购车方案”,全系车型可享限时购置税全免与全额商业险补贴,优惠力度较有诚意。

与此同时,上汽大众宣布:旗下新途观L、途观X、途岳、新帕萨特可享全免购置税政策,其它燃油车产品可减免75%购置税。另一边,东风日产宣布,全系车型购置税全免,限时送全险,优惠力度更具诚意,以日产轩逸为例,全款购车可省出近1.5万元的购车费用,很是超值。

结语

综合来看,自主品牌的套路大多数一样,利润空间小的新车型补得少,利润空间大的旧车型补得多,但综合来看,是肯定要比6月1日前买车更便宜的,其中值得推荐的有长安UNI-V、吉利星越L、哈弗H6国潮版等车型,从市场口碑来看,是当前较为适宜入手的燃油车型。而合资品牌相比自主品牌而言,似乎更加“坦诚”,这离不开更大的利润空间支撑,其中值得推荐的车型还是“马路三大妈”,或者也可以等一下即将上市的新款大众宝来、朗逸等新车型。另外,30万元以下的豪华品牌也有几个不错的选择,比如2.0T奔驰GLB、宝马X1、奥迪Q3等车型,购置税减半的优惠力度已经过万,也能省不少花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