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符号(幸运符号歌词)

卍十字符具有悠久的历史,并且出现在众多文化当中。在最古老的含义中,它象征赋予生命的太阳。

在 1900 年之前,人们可以在随处的广告中看到这个符号。人们都知道它象征好运和财富。但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之前,德国的民族主义运动以及后来的纳粹使用了这个图案。

一夜之间,卍十字符变成了仇恨和邪恶的象征。

卍十字符非常古老。考古学家在一些大约公元前 6,000 年新石器时代器物上发现过清晰的这个符号。

十字符号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 12,000 年至公元前 10,000 年,但专家们不确定那时候的十字图形是否和现代的卍十字符有关。

万字符是什么意思?

卍十字符来自梵语词寓意吉祥,在古代它代表太阳神。太阳本身就是好运、财富、生命、能量和宇宙的象征。

在一些受纳粹大屠杀影响较小的东方文化中,这个符号依然在使用。

对于印度教徒和佛教徒来说,这个符号应用十分广泛,在建筑、庙宇、民居、几乎所有人力车上都有这个符号。

在印度教中,卍象征梵天的四张脸,也象征着宇宙的螺旋。每只手臂都朝着中心或原点弯曲,因为所有事物都回到它们的源头——它们的创造者。

公元前 700-650 年,意大利博尔塞纳的伊特鲁里亚吊坠

在印度贾巴尔普尔的 Kshetrapala 神社

卍向左和向右的差别

卍有向左或向右两个样式。佛教徒通常使用朝左的版本,印度教徒经常使用朝右的版本。

这种左向符号与邪恶无关,任何这种联想都是对东亚宗教观念的误解。那么,在几千年之后,一个宗教象征的美丽符号为何会变成为邪恶的象征呢?

向左和向右两个方向的十字符

特洛伊中的钩状十字符号

在 19 世纪晚期一位名叫 Heinrich Schliemann 的德国考古学家,在土耳其发现了古城特洛伊。施利曼发现一些器物上有这种符号,它们与考古学家在德国发现的古代陶器上图案很相似。

他的研究认为,卍十字符的地理分布和古印度人迁移到欧洲的路径息息相关。根据这一发现,波斯人和印度人(雅利安人)是日耳曼地区的原始居民。因此,施利曼推断卐字符是德国远古祖先的重要宗教象征。

在施利曼的发现之后,德国人开始将这个符号与其根深蒂固的日耳曼/雅利安传统联系起来。当时一些民族主义团体试图发起保持血统纯洁的运动,因此,德国的卐字符成为民族主义运动的符号象征。

这是卐字符的开始黑化的起点。随着民族主义发展,人们开始将卐字符与种族优越感联系起来。此外,他们“种族”理论也掀起了对犹太人的仇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这种仇恨开始完全兴起。

传承还是仇恨?

1921 年,希特勒掌握了德国工人党,并改名为国家社会主义德国工人党,也被称为纳粹党。那时,强烈的反犹太情绪已经出现。因此,该组织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制定禁止犹太人公民身份的法律。希特勒还意识到,该组织需要一个象征符号,以凝聚他的信众。

很多人都提交了设计方案,但希特勒都不满意。所以他自己用红色、黑色和白色制作了纳粹旗帜。国旗是红色的。中间的圆圈是白色的,覆盖在白色上的卐字符是黑色的。

纳粹标志

希特勒在《我的奋斗》中表示,徽章“是为雅利安人的胜利而斗争的使命。” 然而,事实证明,纳粹所谓的“胜利”是对犹太人的屠杀灭绝。

新的红、黑、白标志被纳粹用于宣传、臂章、军徽和政府文件。它给德国人灌输了优越感,给犹太人灌输了恐惧和绝望。

二战开始后,西方国家开始停止使用这个符号。二战结束后,由于纳粹符号给人们带来了太多的伤痛情绪,许多西方国家禁止使用带有卐字符的徽章和旗帜。

也许,除了卐,你再也找不到第二个符号,能一夜之间从善的象征变成邪恶的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