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款朗逸发动机多少钱一个(朗逸的发动机多少钱一个)

文:懂车帝原创 范泽方

[懂车帝原创 产品]在国内的乘用车市场上,德系车跟日系车经常被消费者拎出来对比,而这其中“打的”最凶的当属大众跟丰田。作为全球燃油车的两大巨头,他们的产品备受国人的青睐,而在10-15万元售价区间的家用紧凑型轿车中,朗逸与卡罗拉都在国内畅销排行榜单中占据一席之地。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一看,这两个正面硬刚的产品在发动机部分都有着怎样的表现吧。

大众 朗逸

根据《懂车大爆炸》拆解的车型来看,朗逸为2019款1.5L 自动舒适版,这台车搭载了代号为EA211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2千瓦,最大扭矩145牛·米,从整体结构来看,它与代号同为EA211的1.4T发动机非常相似,比较大的区别就是这台1.5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没有涡轮、中冷器等压缩空气的部件,同时在活塞行程上也要稍大一些。

朗逸1.5L发动机

整台发动机并没有什么特别高精尖的技术,只有比较传统的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集成式排气等,不过好在这台发动机采用了全铝缸体,同时配备了轻量化曲轴。简而言之,这台发动机的技术成熟度非常高,使用起来也非常可靠,但整体的技术先进性比较差。如果能够提升一点预算,就能够买到技术先进程度更高,同时省油且可靠的1.4T发动机版本的车型,还是不错的。

丰田 卡罗拉

而2019款丰田卡罗拉的1.2T S-CVT GL先锋版,搭载了一台代号为9NR-FTS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5千瓦,最大扭矩185牛·米,整体技术参数要稍强于朗逸那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

卡罗拉1.2T发动机

这台9NR发动机虽然只有1.2L的排量,但整体的尺寸要明显大于1.5L的EA211发动机,即便将涡轮套件拿掉后,整体尺寸也还是偏大,所以就设计紧凑程度而言,这台9NR的1.2T发动机稍逊一筹。此外,这台发动机除了使用了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集成式排气、全铝缸体等技术外,还采用了曲轴偏置设计,能够更好的降低气缸内壁偏磨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采用了水冷式中冷器的设计,相比较起许多配备传统风冷中冷器的发动机来说,进气管道的布置更加灵活,能够极大改善涡轮迟滞的现象。

汉兰达2.0T发动机

不过这台发动机也是有遗憾的,其一是受成本限制,没有采用丰田2.0T发动机上使用的缸内直喷+进气歧管喷射的组合,燃油经济性与发动机效率方面稍逊于双喷射发动机,其二是没有使用丰田的电控VVT,相比现款液压调节凸轮轴正时的方式来说,采用电机控制的角度更加精准,响应也更快。

综合起来看,朗逸这台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先进性、工艺复杂度以及制造成本上来说,是要明显逊于丰田这台1.2T发动机,所以对于想买朗逸的朋友来说,还是建议增加点预算直接上台1.2T或者1.4T发动机的车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