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款北斗星裸车多少钱(17款北斗星多少钱)

这款车,只要你的岁数不是很小的话,对它并不陌生,它就是北斗星。

很多人对这款车型存在误解,认为它是一台用来拉货的乘用车,其实不然,追根溯源它就是一台家用车,并且非常的称职及热销。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到日本的K-car。

K-car在日文中叫做“軽自動車”,在日本本土属于最轻最小类的车型。这类车型有着特殊优势,相比普通车型更加轻便、省油,享有政策优惠的同时也不用提交车位证明,因此深受日本本土人民爱戴。

而我们熟知的北斗星就属于K-car一员,相比其它此类车型,它的尺寸更占据优势。我国常见的北斗星车型于1987年在本土开始项目研发,历经数年后才问世,在本土被称之为WAGON R。

在日本本土的WAGON R车型与我国售卖的有些许不同,本土的车型装配的是排量为0.66L的发动机,除此之外,本土售卖车型有着四驱版本及涡轮增压版本,可以满足不同的家庭需求。

后期本土换代及改款的WAGON R国内并没有引进,售卖的一直是第一代车型,这款车从2000年初售卖至今已经近20年,皮实、实用、好开及省油等词语成为了它的标签,虽然它有着诸多的优点,但也不能掩盖老车难以追随当下的事实。

想想似乎有些伤感,一台看似完美的家用车就这么离我们远去了吗?其实并没有,在去年昌河北斗星推出了全新车型,随着全新车型问世,这一切也将发生改变。当然这其中也包括全面去除“铃木”化,这一代车型被深深的打上了北汽昌河的烙印。

外观上新款北斗星进行了重新设计,前脸造型较为饱满,前包围上的格栅面积较大,灯组内增加了蓝色装饰,为车头增加了不少活力。车身侧面的造型十分方正,上扬的腰线有种俯冲感,而C柱后的侧窗有些致敬老款的味道。

车尾的设计与车头相符,采用方正的造型样式,尾灯与整体设计相呼应,刹车灯和示宽灯均为LED光源,这样的设计比较符合当下潮流,辨识度有一定提升。

内饰的设计还是以实用及大空间为主题思路,在此基础上经过调整更具有现代气息,内饰采用双色拼接搭配,视觉效果更具温馨感,档次感也有一定提升。

座椅采用手动调节,使用织物材质,填充物较为柔软,乘坐感受非常不错。

后排座椅配备了三个头枕和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并支持4/6比例放倒,对空间扩展有着非常不错的帮助。

动力方面,搭载K14B系列的1.4L发动机,最大马力101马力,最大扭矩135N·m,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

虽然全新北斗星已经不再悬挂铃木的LOGO,但与老款北斗星的优势都有所传承。皮实、实用、好开及省油这些优势都有所保留的同时,在安全配置、舒适配置、动力等方面也都有着非常大的提升。其官方指导价也较为亲民,作为家用第一台私家车的话是非常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