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还会出什么相机(佳能还会出单反相机吗-)

佳能消息网站称:佳能今年将推出三款新的 EOS R 系列机型。这三款机型最早也要 2022 年的下半年才会上市


今年应该会推出更多的新产品。看来新产品的步伐不会因为半导体短缺而放缓。

佳能 2022 年末的路线图包含三款 EOS R 系列相机,

1、APS-C 射频卡口相机将于 2022 年发布。规格尚未正式确认,但消息人士还称这款相机是一款真正的混合相机,“混合了一些 M50 (Kiss M) 和一些 7D”的相关的功能。RF 卡口 APS-C 相机的消息已经传了好几次了,所以很大程度上会在今年出现。这款相机被描述为“Kiss M 与 7D 混合”,但这是否意味着它比 Kiss M 更接近中档相机?消息突出了它是一款真正的混合相机,所以可能是一款视频比较强悍的机型,比如具备4k60p。

对这个机型的出现,是否意味着M卡口的彻底终结?不过,M卡口已经没有存在的意义了,毕竟,过去M卡口和EF卡口还可以通过转接环兼容。而M卡口是无法与RF卡口兼容的。只是目前佳能还没有半画幅的镜头。不过这也简单,只要把M卡口的镜头,换一个卡口就可以当RF卡口的镜头了。

2、推出一款新的入门级全画幅 RF 卡口相机,可能是EOS RP升级版本。目前只是知道这台相机将采用 EOS R6 2000万像素的传感器,但其他功能没有太多的消息。其实这款2000万像素的cmos是一代机王IDXMarkIII的御用cmos。如果降格用到了类似EOS RP的机型上,只能说明,现今在以像素为王的时代,低像素的机型着实不受人待见。

3、在入门级相机和 EOS R6 之间,将会有一个带有新传感器的机身,只知道相机的像素将比 EOS R5 少。由此推断,比EOS R6的16000元低,比入门级8000元高,那么价位应该在12000元左右,或许是EOS R的升级版?的确EOS R应该升级了。老的EOS R的像素在3000万,那么新的应该也是这个指标吧。不过视频功能如何呢?EOS R不受待见,应该也是视频功能太弱。

消息称,这三款相机中至少有一款可能没有 EVF,所以推测入门级相机可能没有EVF。年轻人不像老法师那样经常使用电子取景器,所以未来更多的相机会失去电子取景器也就不足为奇了。

说了这三款了,似乎还少了一款EOS R1,前一段的消息称EOS R1将在今年的4季度出现。那么这里并没有说,是不是要推迟到明年?这也是有可能的,毕竟现在有R3和R5C来低档市场。旗舰机晚点出也没有太大的问题。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