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万3年定期利息多少啊(13万三年定期利息多少)

我爸在银行存了13万,半年后存折上却只有3万了,知道真相后,我狠狠地抽了自己三耳光。

我们都知道,如今在银行存定期是一件非常保险的事情,不仅仅本金是稳妥的,还可以获得一些额外的利息。因此,在农村,去银行存款成了很多老人的理财首选。

但是我爸银行存款13万,却遇到了一件离奇的事情,至今让人都胆战心惊。

我爸是个工地的小包工头,去年年底在拿到工程款后,他就把所有工人的工资,以及一些材料方面的账务结清后,发现身上还有15万块左右。

因为他年龄也比较大了,也不懂一些股票基金之类的,所以就留了2万元当做生活的开支,剩下的13万元打算全部存进银行里。

平时我们家存钱都是我妈去存,正好那几天我妈去了外婆家,于是我爸便打电话给我,让我带着他一起去存钱。

我当时想着出去玩,所以就直接拒绝他了,让他自己去存钱。

我爸抱怨了几句,也就算了,自己跑去存钱了。

当天晚上我从外面吃完饭回来,发现家里面多了2桶油,2袋大米,还有一箱饮料。

当时我还很好奇,现在去银行存钱福利都这么好了吗?毕竟我之前也存过钱,什么都没送过。

后来一想,正好到年中了,估计银行的存款压力越来越大,这些东西应该是银行送给大客户的。

我也就没有去问我爸存钱的事情了。

差不多过了半年的时间,有一天,我爸突然间打来电话,在电话里,他抽咽着,说自己去银行看了下账户情况,发现当初存的13万块钱,卡里就剩3万元了,关键银行的柜台人员也不知道这个钱去哪里了,卡上也没有取款的记录。

我赶紧安慰了下,于是跟单位请了个假,跑了回来。

回到家后,我发现我爸脸色阴沉,像是流过泪一样。其实我也能够理解,因为毕竟这10万元不翼而飞,换作是谁都很难受,更何况这钱是他顶着烈日,用汗水换回来的。

于是我带着我爸赶紧赶去了他当时存款的银行,我先是找到柜台人员,再次让她帮我查看了一下账户,账户上的确只有3万元。而且当初存进去的也只有3万元,中间也没有人取钱的痕迹。

这就奇怪了,明明存了13万元,为何到最后就变成了3万元。

我跟柜台人员沟通了下,说明了下情况,表示想看下银行的监控。结果柜台人员告诉我,银行的监控只能看到最近一个月的,时间久的都被覆盖掉了。

而且要看监控,必须要写申请书,要经过领导审判之后才可以,这个过程差不多需要3天的时间。

我一听,根本来不及,因为这笔钱不早点找出来,我爸晚上肯定没办法睡觉。

于是,我让我爸回忆下当时取钱时的一些情况。

我爸说,当时自己是用一个袋子装着现金来存款的。在排队的时候,听到有人喊,存款理财赠送大米香油。

我当时忍不住好奇就过去了,看到对方也是穿着银行工作人员类似的服装,再加上也有个单独的办事窗口,当时没想太多,他们就给我介绍了一些理财产品,告诉我当时候能够分红,分红的钱比利息要高很多。

当时一听他们说得好像确实很不错,如果能够拿到更多的利息,还有礼品赠送,这也挺好的。

于是,他们就带着我操作了很多东西,还让我签了字,做了人脸识别。走的时候,让我带了很多的礼品。

听到这里,我头皮一阵发麻,心想着这10万元肯定是买保险理财产品去了。于是,我赶紧问我爸,有没有合同之类的。

我爸从包里拿出一本纸质的合同,我一看,果然是保险理财的。

后来,我继续找到柜台人员,询问她这边的钱有没有办法拿回来。结果柜台人员告诉我,因为钱不是打到银行账户的,所以得去找相应的保险公司去问问。

我就带着合同,去了合同上的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确定了这笔钱的确是买了理财产品,但是还没有到期,一共是5年的时间。

我当时就问了下这名工作人员,这个理财产品的收益到期后真的能够像他们承诺的那样,能拿到不错的分红。

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个是不确定的,因为理财产品的收益性目前来说是不确定的,如果选择的公司不错,业绩做得好,或许就会分红。如果业绩做得不好,出现亏损,那么投入的资金也要按照比例来承担损失。

听到他这样一说,我就知道了,这个钱本金5年后能够全部拿回来,也不好说。

我告诉对方,我爸当时因为对于这个不了解,盲目地买了这样的理财产品,现在想退出来。

结果对方告诉我,现在退不了,必须得等到到期后才可以退。如果现在退还本金,是违约的,违约需要扣除违约金20%,差不多10万元要赔偿2万元的违约金。

无论我如何解释,对方都没有同意。

后来,我也没有办法,毕竟这份合同是我爸签过字的,具有法律效应,即使去打官司,我们也赢不了。

但也不想一直拖到5年后,说不定到时候损失会更大。于是和我爸商量后,选择了退还本金,结果是半年的时间,一分钱没挣到,反倒是损失了2万元。

看着我爸伤心的样子,我心里也特别难受,狠狠地抽了自己3个耳光。当时要是我爸打电话给我,我没有拒绝,陪他一起来存钱就好了。

我爸也很自责,要不是自己贪图那些小礼品,也就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如今却造成了重大的损失。

一.为什么去银行存定期,不要轻易地购买理财产品?

理财产品有时候的确收益不错,但是高收益的背后是高风险。很多老年人年龄大了,对于市场行情方面并不是特别了解,如果只是听信工作人员的介绍,自己不会判断,那么理财的风险性还是很大的。

很多老年人的钱都是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一旦投资失败,对于内心的打击都是巨大的,甚至很多老年人根本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有时候还会大病一场。

二.去银行存款,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 去银行存款的时候,一定要弄清楚,自己是去存定期的,不要经不住劝说或是被一些小礼品诱惑,从而购买了保险理财产品,出现“存款变保险”的情况。

2. 存款的时候,如果遇到自己疑惑不清楚的地方,及时电话联系下家里人,多问几句。

3. 存款的时候,要保留好相关的凭证信息,方便后期核对。

4. 存款后,可以关注下自己账户的余额情况。下载个手机银行,看看自己的进出账记录,确保每一笔钱的动态自己都是知道的。

写在最后:

虽然说在银行存定期是非常安全的,不过在存钱的时候,也要多留心一些,确保自己的资金安全。

你有遇到过类似的事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