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公里要多少油(十七公里要多少油费)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6月1日17时00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17时03分,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发生4.5级地震。四川雅安地震最新情况如何?救援进展如何?一起来看看。

6月2日中午,芦山县太平中学安置点,学校学生和群众拿着餐盘排队打饭。

已致4人遇难 41人受伤

根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2022年6月1日17时0分,雅安市芦山(北纬30.37度,东经102.94度)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7公里,本次地震震中位于龙门山断裂带南段前山断裂西侧(上盘),距离前山断裂11km,距离2013年4月20日在四川芦山发生的7.0级地震的震中约10公里;6月1日17时03分,雅安市宝兴县(北纬30.37度,东经102.92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8公里。据专家分析,此区域地震多为主-余型地震,震区近几日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小,但存在发生5级左右余震的可能,后续救灾还需注意较强余震的防范。

截至6月2日上午,雅安全市范围共接报有4人遇难、41人受伤,其中宝兴遇难4人、受伤30人,芦山受伤11人。受伤人员均已送往医院救治。其中,1人伤情危重目前暂未脱离生命危险;2人重伤(芦山、宝兴各1人),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其余38名受伤人员为轻伤,无生命危险。目前,雅安其他区县未接到人员伤亡情况报告。全市13081人受灾(宝兴7290人,芦山5470人,雨城83人,荥经35人,天全203人)。初步摸排,全市房屋严重损坏51户135间、一般损坏1702户4374间。

抢抓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

救援现场。

6月2日上午,“6·1”芦山地震新闻通气会通报了“6·1”芦山地震下一步工作打算。

雅安市县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将持续全力做好抢险救援,抢抓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统筹调度各方抢险救援力量,分村、分社、分户开展拉网式搜索,千方百计搜救被困人员,确保“不放过一个区域、不漏掉一个人”。全力做好受伤人员特别是危重伤员救治工作,切实提高伤员治愈率和康复率。继续组织力量开展道路抢通保畅和受损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的抢修。

震区抢险救援道路交通管制

区间车辆凭当地身份证通行

6月2日10时,记者从省公安交警总队获悉,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今日发布《关于对通往芦山、宝兴两县地震灾区抢险救援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的通告》。管制时间从2022年6月2日起,以抢险救灾结束时间为准。

管制路段及方式

S210省道芦山至宝兴段全线禁止车辆、行人通行。

芦山县城S210与S351连接处往宝兴方向禁止货车通行。

飞仙关路口往芦山方向禁止货车通行。

始阳镇往飞仙关方向禁止货车通行。

多营镇往飞仙关方向禁止货车通行。

成雅高速西康大桥收费站禁止所有车辆下站。

雅康高速多功收费站禁止货车下站。

S106省道邛崃至芦山、宝兴方向禁止货车通行。

绕行路线

多营高速出口下站通道关闭后,需往芦山、 天全、宝兴方向的小车可绕行多功高速出口,货车需绕行始阳出口。

S106管制后邛崃至芦山、宝兴方向的货车可绕行成名高速,经雅安前往。

所有车辆必须服从现场交警指挥,违者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救援救灾车辆凭指挥部发放通行证通行:区间车辆凭当地身份证通行。

震区陆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震后第二天,芦山县城内秩序井然。

6月2日8时,宝兴县城街道两旁的商店陆续开门营业。顺城街一家早餐店内坐满了食客。街道对面的超市内,店家正在忙着卸货,补充货架商品。沿江路上,道路旁售卖枇杷、樱桃的商贩开始吆喝售卖。宝兴河畔,老人们正在喝茶聊天,县城群众开始了一天的生产生活。

上午9时许,芦山太平中学安置点、宝兴中学安置点已分别建立了“青青儿童乐园”,开始组织受地震影响的儿童开展活动,缓解紧张情绪。

部分列车开行计划有调整

6月2日10时,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消息,经排查确认,受芦山地震影响的铁路已恢复正常运行,但部分列车开行计划有调整,可能停运或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昨天地震后,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封锁四川省境内相关铁路区段线路,连夜组织力量对封锁区段线、桥、隧等设备设施开展检查。

铁路部门提醒,受地震影响,部分列车开行计划调整,可能停运或出现不同程度晚点,有出行安排的旅客,可随时关注列车时刻变化,具体情况详见站车公告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中心电话咨询。

救援仍在继续,愿平安!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客户端、中新网、川观新闻、重庆市地震局、四川省卫健委、成都消防

来源: 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