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换挡拨片要多少钱(汽车换拨片要多少钱)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二手车检测师东子。我曾经是一名汽车修理工,自认为还算优秀,无奈修车这个行业干了7~8年始终找不到女朋友。于是毅然转行来到了检车家,现在是一名二手车检测师。来检车家快五年了,结果依然没有女朋友!各位老铁们,家里有姐姐妹妹啥的可以给我介绍一下。

言归正传,说一说二手超跑生意,因为新车的买车周期比较长,而且买超跑就是为了玩,情趣为主,等玩够了就转手卖掉,所以很多人选择二手车,一来可以现买现提,很快就能满足快乐;二来二手的贬值幅度要小一些,玩一段时间也亏不了多少钱,性价比更高。虽然是二手车,但二手超跑的开销也并不小,动辄就要两三百万,能买得起的还是少数人,很多大明星也是买的二手。

东子经常会看到有些网友大言不惭,说有钱人绝对不买二手车,那东子就想请教请教他们,这些超跑都卖给了穷人吗?当然,做二手超跑生意的车行也都懂得这些,他们也知道,买超跑的老板都不简单,多多少少都有点儿能量,都不是轻易能得罪的!所以做二手超跑生意的车行都是有实力有规模,而且信誉度比较好,不隐瞒不欺诈,有口碑的商家。

当然,车行本身的能量也不小,至少拥有解决争端的能力,不过生意还是和为贵,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和和气气把钱赚了才是王道。前不久在南方某城市,就有我们的客户买二手兰博基尼遇上了纠纷,客户都把记者喊了过去,不解决就给你曝光!记者还想采访我们的检测师被婉拒了。不过粉丝并没有掌握对自己更有利的证据,车行也比较硬气,但是退了一多半定金,相互妥协了事。

东子这次也遇到了一次这样的事情,客户大佬委托我们检测一辆迈凯轮540c,16年出厂18年上牌,新车落地300多万,现在卖190万。绿色的车膜,600LT的套件,碳纤维前唇,碳纤维导流板...无处不彰显原车主对它的宠爱,当然还有原车主的经济实力。

但是看到公里数的时候,东子就知道,虽然上牌三年多了,但能跑到两万七千公里的超跑太少了,估计原车主很喜欢玩车,都快赶上家用买菜的频率了。具体车况怎么样,还是全方位检测一下吧!

车型年款:2015款 3.8T Coupe

出厂日期:2016-05

上牌日期:2018-07

表显里程:26964KM

官方指导:272万

卖家报价:190万

我们先来看一下都改了哪些地方,这对于我们判断零部件的情况有一定的帮助。梳理了一下,前后保险杠、尾翼、后盖、排气管、方向盘、换挡拨片、车门(饰条改碳纤维)、下边梁饰板、门槛饰板,有谁能估算花了多少钱吗?

对于车身贴膜,我们无法准确判断漆面有没有喷漆,因为肉眼看不到,只能判定有无大的钣金情况,这一点需要跟客户大佬提前沟通好,大佬表示理解。

据卖家说,这台车有些地方贴了两层膜,有些地方甚至三层,事实也证明确实是那样。虽然漆面厚度不低,但整个面分布的比较均匀,没有或高或低的钣金收口等现象。

从这里可以看出原车的颜色是红色,车主贴了改色膜以后还是到车管所变更了车身颜色。

过完一遍漆面,金属部分不存在钣金刮灰喷漆的情况,只有几处小划痕,车膜也有不同程度的翘边、起泡等,只能说这膜的质量和施工人员的技术不是很好。

全车玻璃生产标号一致,没有更换和破损的情况。

由于超跑大多是后置或中置发动机,所以前面的机舱自然也就成了前备箱,跟卖家沟通需要拆一些饰板,卖家很爽快的答应了。于是东子三两下就拆掉了前备箱内衬,可以非常清楚的看见前纵梁、前围板、前防撞梁等,都没有任何变形损伤和拆装维修的痕迹,基本可以判定车头无事故。

顺手检查了制动液和电瓶寿命,状态均良好。

两个大灯的制造日期都比车辆出厂时间晚,虽然只晚了一个月,但也可以判定大灯更换了,可以猜到不是事故撞击导致的,估计还是改装的原因。

前保险杠拆卸改装,前机盖螺丝也有拆装痕迹,但没有改装,卖家说之前也是改了碳纤维机盖的,考虑到过户等问题,就换回了原车的。倒也能解释得通,继续往下看。

欣赏一下本车最经典的蝴蝶门,场地有限,凑合着拍了一张!大家最容易混淆剪刀门和蝴蝶门,在这里简单说一下,直上直下剪刀门,斜上斜下蝴蝶门,横向打开鸥翼门。

本车这两个车门都有过拆装,那是因为A柱贴膜以及车门改碳纤维的原因。

这款车是中置发动机,3.8T双涡轮V8引擎,造型设计得比较对称,非常有机械力量感,实际上也确实暴力,540马力和540扭矩,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3.4秒破百!最高车速320公里每小时!

不太方便的是,我们要手动拆下后盖才能继续检测,即便如此,也不能看完发动机的全貌,目前只能看见发动机的上半部分没有拆装痕迹,也没有漏油漏水的现象,一会儿看底盘的时候再着重检查检查下面部分。

发动机内部没有积碳油泥,买回去最好还是保养一下,好掌握自己的节奏。

防冻液冰点不足,都不到零下10度了,建议更换。

两个后尾灯的制造日期也有问题,不用东子多解释了!

进入车里,整体风格偏圆润,不是那么凌厉激进!

用了三年多,车内没有明显的磨损,开裂破损等。

仪表没有拆装,画面比较简洁。

各项按键功能均可正常工作。

主气囊拆装,原因无他,改装方向盘造成的。副气囊就没动。

全车安全带没问题,拉伸锁止顺畅。

这台车的OBD电控系统无法通信,需要迈凯轮的专业电脑才能读取,跟客户大佬沟通后,大佬同意后期自行检测。

上举升机,检查底盘。因为底盘很低,超跑的底盘都有整块整块的护板保护,但还是免不了托底,只要不上到里面的机械结构就还好。

右前轮胎更换,左后轮胎有个缺陷,扎钉子了!最好处理一下,玩漂移的时候是个隐患!

悬挂部分,只有右前的转向机球头有过拆卸更换,其他正常。

发动机前端盖的固定螺丝没有摩擦掉漆的拆装痕迹,这就可以说明发动机没有分解维修的情况。

发动机棘爪螺丝拆过,再根据棘爪的新旧成色对比,判断发动机棘爪有过更换,估计是胶垫老化造成的。

发动机水泵渗漏防冻液,防冻液的颜色还是很明显的,之所以给防冻液加上颜色,也是因为方便判断它有没有渗漏,颜色跟防冻液的质量没有任何关系。

发动机油底壳无拆装无渗漏。

变速箱棘爪保持了原厂状态。

变速箱油底壳下面也有明显的油迹,判断是曲后油封有渗漏,路上行驶的时候被风吹到了油底壳下面。

检测完底盘,所有的项目就都结束了,梳理一下这台车的主要问题。

1.外观:全车贴膜,多处改装,全车覆盖件拆卸,大灯、尾灯更换;

2.内饰:轻微脏污,改装方向盘、换挡拨片,主气囊拆装;

3.机舱:发动机曲后渗漏,棘爪更换;

4.底盘:右前球头更换,轮胎更换。

跟客户大佬附属了一遍,大佬说其他还好,唯独发动机漏油这个问题不能接受,考虑到手就得修,就觉得没必要,况且这台车的整备费用不会低,维修漏油还得把变速箱拆下来。

于是大佬找到卖家沟通退定金,卖家却说,这是迈凯轮的通病,不算什么问题。大佬找到东子求证,东子跟大佬讲,这确实是迈凯轮的通病,不仅仅是迈凯轮,很多大功率发动机都有这个通病,包括法拉利、兰博基尼、保时捷等等。

但大佬认为,虽然这是通病,但也不能否认是目前车辆存在的问题,跟卖家之前说的不符,卖家说车没有一点问题,这明显与实车情况不一样,所以要退定金10000。

此时东子才知道,大佬到之前已经给卖家打了一万定金,看底盘之前,又把剩下的189万尾款全部转入了卖家账户。现在卖家同意退189万尾款,不同意退一万定金,因为卖家始终认为这不算问题。争执不下,没办法,大佬打了110。

民警到了以后,东子也配合说明了检测结果,买卖双方对于车况是没有任何争议的,毕竟东子的专业能力摆在这儿。他们争议的焦点就在于漏油到底算不算问题。民警了解原委后说,这样的情况我们也管不了,我们可以辅助你们双方协商退款,也可以通过诉讼解决。

民警来了也没起什么作用,还得自行协调,民警离开后,卖家也驱散了吃瓜群众,包括东子也要被友好的请出去,想想咱也不参与买卖,也不便发表意见,客户大佬点头同意之后东子就离开了!之后的事情就不知道什么结果了!

其实整个过程中,买卖双方倒是没有什么激烈的争吵,相反,双方心态都比较平和,这是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的,和气生财,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争吵和动手只能激化矛盾。那么,把这个悬案教给大家,你么觉得卖家到应不应该退定金呢?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技师。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请大家多担待。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法系车不受待见,两万块的敞篷跑车都没人要,看到中控仪表我懂了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