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代思域每月生产多少台(十代思域是哪一年产的)

近两年以来,汽车市场下行压力明显已经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各类型车的市场都呈现着萎缩态势,包括德系日系美系在内的各大合资厂商都感受到了紧迫感。但疆哥发现,这其中压力相对较小的要数两田了。

在前些年SUV市场繁荣的时候,东风本田旗下的CR-V的火爆程度可称一绝,而在运动家轿市场,思域就是大佬一般的存在。而随着近两年SUV市场的大浪潮褪下,人们都以为东本的处境会很艰难,但其旗下的“神车”第十代思域却是从2016年上市以来一直火到了现在,在现在思域临近改款的关头,依然可以卖到近两万台的销量。东风本田 1-10月终端累计销售520,680辆,在当下市场环境下取得了还算不错的成绩。

很多时候疆哥在想,像东风本田这样的合资企业,究竟是如何将这些爆款神车造出来的呢?人们口中的“买车送发动机”的口碑,是怎样的生产工艺把控才能铸就如此享誉全球的口碑的呢?没想到在今年的年末之际,找寻真相的机会来了。疆哥与来自南部地区的众多媒体一同,被邀请参加走进东风Honda参观第二工厂,并与东风Honda的高层领导进行深度的交谈与讨论。

在沟通中疆哥了解到了一些“行业快讯”,比如思域将在明年初进行改款、明年东风将会推出4、5款新能源产品、以及东本将INSPIRE作为明年最主要的旗舰款轿车等。关于这些产品的具体细节参数尚未得知。

但疆哥更关注的是,这些种类繁多、口碑优良的本田汽车,是如何从一个个细微的零件拼成一辆完整的车的。接下来让疆哥带大家一起去东风本田工厂实地看看,瞧瞧东本是怎样的工艺与实力。

刚走进工厂,疆哥便看到流水线上正在生产的车,一辆AGV无人搬运车满载着螺栓、螺母等零部件在智能化地自动行驶,自动停靠在总装线体旁边,恰好此时有一位工人过来取螺栓和螺母,并将它们依次装配在一辆红色车壳的前后保险杠、车门、车顶等位置。

再往流水线下端走去,疆哥看到工人师傅在机械臂的辅助下,将按时送到的中控台、门板和轮胎等部件先后准确地安装在这辆车的车身上。从一个个零散的零部件,构筑成一个完整的本田汽车,疆哥认为除了工人的努力之外,能够如此精准高效的生产,也要得益于东本的自动化生产技术。

东风Honda第二工厂的总装车间采用国内首创的主搬送生产线,实现了门分装、输送、库存等生产流程的一体化推进,大大加快作业流程。并且,全线还采用全球首创的自动升降台板,既实现车辆装配作业的高度灵活可调,还可满足多种车型混线生产的需要。思域、XR-V、杰德、竞瑞和哥瑞都是在这样一条产线下生产出来的。

为提升生产效率,东风本田第二工厂还装备了数量众多的机器人。在工人师傅的指引下,这些机器人轻松抓取车门、轮胎和座椅等厚重部件,准确安装至整车身上。高效的自动化水平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据车间人员告诉疆哥,平均50秒便有一辆整车下线。

疆哥了解到,值得一提的是,东风Honda第三工厂将在2019年建成投产,一期产能为12万辆,而第二工厂年标准产能24万辆,届时东风本田的年标准产能将超过60万辆。疆哥认为,这对于东风本田扩大产能,推出新车型是非常有帮助的,尤其是明年新能源汽车的增加以及INSPIRE的主推。

写在最后:

思域、杰德或是CR-V都是优质车型,制造它们的高标准高自动化工厂也是尖端的,因而造就了东风本田的良好口碑与高效的产出。无疑,东本的未来是光明的,但并不是无风浪的。

展望2019年,INSPIRE与同厂兄弟或是同级别车的竞争是残酷的,缩窄的SUV市场对CR-V以及XR-V等车型也并不友好。但东风本田并不必担忧,他们渴望逆势而上,以打造自身年轻、时尚、运动的品牌形象作为突破点,使自身旗下的产品更加有特色、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喜好,从而在下一年的鏖战中制胜。

关注「车域无疆」,回复关键词「粉丝群」就可以加入万人真实车主群。「车域无疆」等你来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