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无证驾驶罚款多少(无证驾驶摩托罚款多少-)

2021年8月23日,11时50分许,昌江交警在人民北路皇朝路段执勤时发现一名男子正驾驶着一辆二轮摩托车驶来,交警发现其摩托车上并没有悬挂号牌,便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交警让驾驶人田某忠出示相关证件时,田某忠却告诉交警他并没有驾驶证。

随后,交警对其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告诉驾驶人田某忠要通过二轮摩托车理论知识和驾驶技能考试并获得机动车驾驶证,才能够驾驶机动车上路。包括驾驶无牌车辆上路也是违法的,这是在理论知识学习和考试中都是有涉及到的。通过交警的教育,驾驶人田某忠表示自己无证驾驶无牌机动车上路错了。

最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昌江交警对田某忠所驾驶的二轮摩托车进行依法查扣,并对其无证驾驶机动车、驾驶未悬挂号牌的机动车违法行为合并罚款1600元的处罚。

昌江交警温馨提示:机动车上路需持有相应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应按照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希望广大市民朋友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和谐的社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