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人 最大多少公里(森林人最多开多少公里)

地球上的物种有数百万,一般并不会以体型大小论英雄,我们从实际情况来看,很多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猎食者体型都不是最大的,相反数量众多的草食性动物体型相对较大。在海洋生态系统中也是如此,鲸鱼类体型巨大,但一般不具备攻击性,而像鲨鱼等攻击性十足。



5月中旬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在西藏察隅县上察隅镇察隅河两岸山地和河谷地带,发现了高度达83.2米的云南黄果冷杉,它成为中国目前已知最高的树木,此前这个纪录由位于台湾省的82米高秃杉所保持。


地球上总会有些生物它们的体型、重量或者占地面积让人大吃一惊。让大家不禁好奇地球上的生物之最,而最近科学家在澳大利亚发现了一种植物,它的占地面积达到了200平方公里。



科学家发现最大的植物

近日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学报B辑》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科学家发现了最大的生物,长度超过180公里。来自西澳大利亚大学和弗林德斯大学的科研团队,近日对西澳大利亚州鲨鱼湾地区的海草草甸进行遗传多样性研究,科学家们在这片海草草甸上不同位置选取了10个样本,分析了这些样本中超过1000个遗传片段,发现这些样本的基因是完全相同的。



这也就意味着它们是来自于同一株海草,这不禁激发了科学家的兴趣,这片海草的长度在180公里,总面积超过200平方公里,这个面积相当于6个澳门大小。


这种带状杂草(Posidonia australis)它们的生长速度并不快,根茎每年可以生长35cm左右,那么按照目前它的规模来看,至少4500年前这个带状杂草就已经存在了。生态学家马丁·布里德认为,目前这200多平方公里的海草,都是在数千年前由一颗种子发育而来。



通过分析发现,这些海草都是多倍体的,跟普通的带状海草并不相同,科学家认为很可能是4500年前,有性生殖的带状海草,“雌雄”的结合出现问题,它拥有了两倍的带状海草基因,因此说跟之前的物种算是存在生殖隔离了。


但是它并没有就此消亡堕落,即使环境非常恶劣,无法进行有性生殖,这株特殊的带状海草开始进行无性繁殖,简单来理解就是自我“复制粘贴”,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它们就是同一种生物。



这片海草已经可以被称为最大的生物

地球上的生物不仅仅是动植物,还有真菌、病毒等,如果说现存的最大的动物,那便是海洋中的蓝鲸,它们的地位自然是无法撼动的,最长可以超过30米,重量达到180吨。


而蓝鲸之所以不能被称之为最大的生物,主要是因为有其它的巨无霸存在。例如此前被认为最大的植物是来自于美国犹他州的潘多林,整片森林占地0.43平方公里,总重量6000多吨。虽然看上树木众多有47000多株,但实际上它们都是从一个雄性的颤杨通过无性繁殖而来,只能说是“独木成林”,本质上来说它们都拥有相同的基因组,算是一个生命。



而除了潘多林,还有一种巨型的奥氏蜜环菌生长在美国的俄勒冈州马卢尔国家森林公园,它的占地面积大约是9.6平方公里,总重量3500吨。


和潘多林类似,虽然地表之上来看是一株株小的蜜环菌,以及菌丝,但实际上它们都来自于同一个母体,拥有着完全相同的基因,这个此前被认为是最大的生物奥氏蜜环菌,已经在那里生活2400年之久,当然只不过它是真菌并不是植物。



而这一次科学家在西澳大利亚州鲨鱼湾发现的一片海草,打破了纪录,成为目前已知的最大植物,也是最大的生物,它的年龄超过4500岁,总面积达到200平方公里,算是真正的巨无霸了!海草的存在对于海洋生态系统非常有利,是很多海洋生物喜欢栖居的优质环境,对于海水的净化还有积极作用。

说在最后

这类通过无性繁殖拥有庞大家族的生命,在基因多样性上不占据优势,从生物进化的角度来看是不利的,很可能因为生存环境的改变,最终导致全军覆没。目前这种担忧或许正在潘多林的身上演绎着,在地球上发展演化了近万年的潘多林,或许正在被慢慢吃掉。


当然对于这株巨大的海草,它已经悄然的生存至少4500年之久,既然那么长时间都挺过来了,相比也不会轻易地毁灭掉,除非是在人类的恶意干扰下。

文/科学黑洞,图片来源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