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中毒剂量多少(汽油中毒属于什么中毒)

加油站内存储着大量汽油和柴油,这些油品具有易燃、易爆等危险性,易发生火灾、爆炸、污染环境等事故。加油站严禁烟火,是为了消除加油站内的点火源,防范事故的发生。

加油作业安全要求

加油站作业人员应经培训后上岗,并且穿防静电工作服,严禁使用易产生明火的设备和从事可能产生火花的作业。遇有雷暴、龙卷风和台风等恶劣天气,或站外附近发生火灾时,应停止一切作业。

加油作业前,应确认加油车辆发动机熄火。作业前后,确认作业环境地面及加油设备是否积油或漏油。作业时不得扭折加油管,避免油料溅出。如有油料滴漏或溢洒,应及时处理。确认加油设备不存在运转声音过大等异常状况,确认现场人员未接打手机。

卸油作业安全要求

油罐车抵达卸油区后应熄火,切断电源,轮胎处放置轮挡。车辆必须静置一段时间后,才能开始卸油作业。

卸油前,先接妥静电接地线、加头接线、油气回收皮管、卸油管后,应于卸油上风处摆放灭火器。

卸油时,严格控制油品的流速,防止产生静电,严禁用量油尺进量油管,若发生油料溅溢,应立即停止卸油并及时处理。卸油作业中途,严禁修理、擦洗油罐车,卸油人员不得离开作业现场。

加油站事故应急处置

当加油站发生初期火灾时,应保持冷静、迅速报警,采用灭火器材进行灭火。切断电源,停止一切作业。关闭阀门,有秩序地疏散人员、车辆。在扑救加油站初期火灾时,严禁用水,可用石棉毯、灭火器或浸过水的麻袋灭火。油枪跑冒油时,应立即关闭油枪和加油机,不得立即启动车辆。油罐跑冒油时,应及时关闭油罐车卸油阀,切断总电源,停止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