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存放温度是多少(汽油的储存温度是多少)

汽油存放三年建议不要使用,如今汽车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代步工具,很多车友在加油时会囤积一部分汽油,以此免受在加油高峰期时的排队之苦,但近日有很多车友问,存放三年的汽油能否使用这样的问题。

汽油有很大的挥发性,亲水性也非常强,如果保存不当,汽油遇到空气就会吸附空气中的水分,达到一定程度后就会产生乳白色分层造成变质。

倘若保存得当92汽油短时间内是不会变质的,但由于汽油易挥发,并且容易受温度、湿度等环境因素影响,保质期一般在三个月左右。在保存汽油时减少阳光的直射与空气的接触,降低汽油的保存温度能防止和减缓汽油的氧化过程,从而延长汽油的保质期。

说到汽油的保质期,加油到底加多少才算合适,一般情况下当油量剩下四分之一时加油即可,但不要加太满。很多车友新买汽车后会对其爱不释手,当汽车汽油还剩一半时就跑到加油站加油,但汽油受热容易发生膨胀,油箱处经常处于满油的状态下,汽油容易溢出,特别在高温的状态下,会产生自燃的风险。

但也有很多车友在燃油灯亮起时,会根据自己的经验把汽油差不多用光,再到附近的加油站加油,这样会使燃油泵露出油面时间过长,一旦温度升高会缩短其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