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7桥多少钱(457桥多少钱一个)

2018年11月27日,世界第一大跨度有推力钢箱拱桥———-广西柳州市官塘大桥正式建成通车。

该桥梁造价11.7亿元,设计时速达80公里/小时,设双向6车道,跨径达到457米,是世界第一大跨度有推力钢箱拱桥、世界第九大跨度钢箱拱桥。

官塘大桥水中不设桥墩,跨度达457米,整桥主线全长1155.5米,桥面由148根吊索与上方的两条拱座相连,空中俯瞰,巨大的钢拱肋形似弯月,蔚为壮观。

该桥曾创下整体提升高度、整体提升重量、提升拱肋跨径三项“世界第一”纪录。据介绍,该桥梁两岸的拱座要分别承受高达17500吨的水平推力,相当于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火箭升空所需要的起飞推力的5倍。

空中俯瞰,整个大桥就像是菜篮的提手。

官塘大桥主桥一跨过江,因为它巨大的钢拱肋形似弯月,因此也被称作“柳江新月”。

大桥中拱段的提升,是项目建设的最大难点。其5885吨的提升重量,大概等同于同时吊起1100头成年非洲象的难度。

柳州是西南地区的工业重镇,在柳东新区布局了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两大整车基地,集聚联合电子、耐世特等世界500强企业。柳州市官塘大桥的通车,将解决河东北片区与柳东新区的交通瓶颈,缓解交通压力。

2018年5月14日,柳州官塘大桥的5885吨中拱段整体提升到位,标志着大桥建设最大的重难点被成功攻克。2018年10月4日,广西柳州市官塘大桥桥梁工程顺利合龙。2018年11月27日,柳州官塘大桥正式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