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屏幕刮痕修复多少钱(轿车刮痕修复多少钱)

相信不少朋友都有过碎屏的经历,当手机跌落的那瞬间,碎的可能不只有屏幕,还有心。解决碎屏的最直接方法就是换块新的屏幕,其价格在数百至千元,换吧,感觉很不合适,手机可能才一两千元,换个屏就几百;不换吧,一是不好用而且还可能刮伤手,二是也不好看。而网络上曾盛传一种所谓的屏幕修补液,号称可以修复碎屏,只需几十分钟几个步骤就能让其完好如初。

作为一个碎过好几块屏幕的人,笔者其实也早就对所谓的屏幕修补液有所耳闻,但一直没有进行尝试,正好借着这次朋友的手机碎屏,我也特意从某宝花了几十元购置了一套来亲自试验一下。

几十块解决碎屏 靠谱不?

笔者购买的是屏幕修复套装,来自某宝,价格嘛就不说具体说了,反正不足一百元。先来看看里面都包括哪些东西吧,从左到右分别是刮板、除胶剂、屏幕修补液、紫外线灯以及一次性手套,另外还有PET膜以及擦拭屏幕用的纸巾。

修复套装主要物品

这里重点说一些屏幕修补液,作为修补屏幕最核心的元素,从产品的介绍了解到其本质为树脂,而其修复原理则是让修补液渗透到屏幕裂开的缝隙,固化后和屏幕玻璃融为一体,紫外线灯则是用来进行固化的重要工具,除胶剂则用来清理完成修补后多余的修补液。话不多说,我们准备开工。

屏幕修补液

首先,笔者拿出了一部碎屏的手机,破碎的区域清晰可见,然后使用透明胶将手机的听筒位置封好,防止屏幕修补液堵住听筒。

碎屏手机

接着就是涂抹修复液了,将前面的尖头部分打开,然后再打开胶水尾部的盖子,推动尾部将胶水涂在有裂痕的屏幕上。

开始涂屏幕修补液

之后该是刮板发挥作用的时候了,我们要用它在屏幕上反复的刮,其目的是让修复液能更好的渗入缝隙中。

让修复液渗入碎屏处

在反复刮了数十次以后,将附赠的PET膜贴在手机屏幕上,它的作用是为了隔绝空气,因为修复液涂抹后如果裸露在空气中是无法进行固化的。

贴膜隔绝空气

最后为了让其充分固化,还需要使用紫外线灯进行照射,时间为15分钟,虽然这个过程很无聊,但确实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然而目测并没有成功,笔者用除胶剂清理了好久依然很难擦干净屏幕,这次修补看来并非没有收获,至少我们知道了这个修补液很难清理干净。

修复前后(修复前:左,修复后:右)

通过了解,虽然从理论上这种修复并非完全不可能完成,但至少笔者进行使用时发现它并没有起任何的作用。而且笔者在买之前其产品宣称没有什么刺激性气味,但实际上还是有一些味道,除胶剂就更别说了,味道很刺鼻。所以想着花几十块修好屏幕的各位,还是就想想好了。当然,如果有人真的用类似的产品修复了屏幕的话也请联系笔者,我会再次进行测试来验证这一切。

写在最后

感觉买这个产品时我的心态差不多就是这样:几十块钱,万一能修好何乐而不为,就算修不好,也就几十块,最差也就是再花几百换个屏幕。事实告诉我,这几十块钱确实白花了,屏幕没修好、味道很刺激、清理很费劲、感觉很失败。所以各位碎屏的小伙伴还是去找正规的维修点修理吧,当然更重要的是日常使用时要保护好屏幕,屏幕不碎的话就没这么多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