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最高度是多少钱一瓶(最贵的汽车多少钱)

游览沈阳大帅府,除了四合院、大青楼、小青楼和赵一荻故居等这些老建筑值得一看,还有一辆豪华的老爷车也不容错过。这辆老爷车就停放在大帅府小青楼前的空地上,名叫“奉天一号”,是当年张作霖的座驾。

大帅府小青楼前的老爷车

虽然我们如今在大帅府里看到的这辆老爷车并非是当年的真品,是按照原车1:1比例还原的复制品,但依旧能够感受到当年张作霖的座驾的气派豪华。

张作霖座驾奉天一号复制品

本期图文小琦就和您聊一聊“奉天一号”。说起“奉天一号”,它绝对算得上是一个价值连城的家伙了。在那个军阀混战的年代,东北王张作霖也有所顾虑自己的人身安全,外出时也害怕遭遇不测或暗杀。于是,他十分希望能拥有一辆安全而又厚重的座驾,为他保驾护航。然而在那个年代,中国暂时还不能独立自主生产汽车,因此张作霖向当时美国著名豪车制造商帕卡德汽车公司订制了这款V12引擎的防弹轿车。它可以说是世界上第一辆V12引擎的防弹轿车,造价35000美元。要知道35000美元在那个年代相当于5万银元,那可是一笔巨资,当时最新款的豪华汽车的价格也不过是3000银元上下,而5万银元可以买一架战斗机还有剩余,据说就连当时的美国总统都没有这么豪华的座驾,可见这车有多么豪横了!

奉天一号复制品

据说,这辆轿车从车身到底盘,再到内饰和每一个细节,都是按照张作霖的想法量身订制的。我们再来看看这辆车的基本配置:这辆车搭载的是一个12缸7.0排量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马力。列位,7.0排量,您想想这是一个什么概念?这排量相当于当时的一辆轻型坦克了!

据资料记载,当年制造这辆车总共花费了一年的时间,虽说当年的造车技术不如现在,但正常来讲制造一辆车也是不需要这么长时间的。可是要知道,张作霖这辆订制车全身上下几乎每一个部位都有装甲保护,包括车窗户也是可以拆卸的钢板百叶窗,车身的钢板也都是特制的,一般来说枪是打不透的。可以想象这辆车自重多重,由此看来7.0排量还是有道理的,排量小完全带不动这个笨重的大家伙。

奉天一号真容

不仅如此,为了防护需要,这辆车的车头上还架设了一挺口径为7.62毫米的布朗宁M1917水冷重机枪,就连后部车窗下边都隐藏着两个枪眼,随时可以在车内向外开火。

再来说说车的内饰,这辆车的高度为两米,其内部装饰相当豪华,清一色的红木装饰,地面上是紫金色的毛绒地毯。座椅是可以折叠的,既能当座椅,放倒后就是床,而且座椅的设计也是细致入微,还专门考虑到姨太太们乘车的舒适度,把座椅设计成独立分体的形态,以免姨太太们坐车时候拥挤。

奉天一号内饰

从照片来看,现在大帅府里的复制品要比原车逊色了很多,但也能让游客对“奉天一号”有一个概念性的认识。

想当年,张作霖酷爱这辆车,每次乘车从大帅府出来,来到路上,虽然没有人敢拦他的车挡他的路,况且他的车前还有摩托车开道,但是他总会让副官按喇叭,告诉路人他张作霖出来了。其实这也是张作霖性格的体现。

奉天一号旧照

这便是张作霖的座驾“奉天一号”的故事。后续小琦还会继续通过视频和图文为大家讲述更多关于沈阳老建筑以及历史周边的故事,感谢您的支持!

温馨提示:感谢您在百忙之中阅读本文。本图文为万小琦的头条号原创作品,未经本人同意,擅自转载和抄袭属于侵权行为,一经发现,将追究相关责任。感谢您的配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