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杆为什么是滑滑的(白菜上滑滑的是什么)

冬日第一菜


大白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体质还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养颜效果号称人体“加湿器”其富含的异硫氰酸盐能预防癌症,让身体更健康。阿公今天给大家分享大白菜的几种做法!记得收藏好哦!就教这一遍!


醋溜白菜


冬天是一个吃白菜的季节,酸辣鲜甜爽口的醋溜白菜,做法简单又开胃,就着大米饭我能吃两碗~

食材白菜、干辣椒三个、花椒三个、大蒜两瓣

步骤1、先将大白菜斜着切块,用清水清洗干净,白菜叶子和白菜帮分开装入碗里备用。2、调个万能酱汁:碗里加入一勺糖、半勺盐、一勺耗油、一勺生抽、一勺水淀粉,搅拌均匀后备用。3、锅中倒油,油热放入白菜帮翻炒变软,再放入菜叶继续翻炒五分钟,加入调好的酱汁,翻炒均匀(喜欢吃蒜的可以放入蒜末)酱料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酸辣开胃超下饭~)


白菜炖豆腐


今天阿公做了一锅白菜炖豆腐,豆腐嫩嫩滑滑,白菜鲜香美味,简单又快手。

食材大白菜、豆腐、葱、姜、蒜

步骤1、首先将白菜切成小块,豆腐切成小块,将食材放入清水洗干净,葱姜蒜切成末备用。2、锅里倒油,油热加入葱姜蒜爆香,倒入白菜翻炒均匀,炒软后倒入豆腐,加一勺生抽,倒一大碗清水,放入适量盐大火煮熟后撒上葱花即可出锅(大约八分钟)。

(口味咸淡根据自己调整哦~)


白菜猪肉炖粉条


非常简单又美味的晚餐,猪肉白菜炖粉条,是阿公最喜欢做的家常菜,有肉有菜超下饭~这个做起来没有难度,不用担心火候和调料的用量,赶紧学起来吧!

食材五花肉、白菜、粉条(提前泡好)、干辣椒、葱姜蒜

步骤1、起锅倒油(开大火)油热下五花肉,把五花肉的油煎出来,两边金黄微微变焦后,下入葱姜蒜、干辣椒炒出香味。2、将白菜切断,下入锅中翻炒一下,加入2勺生抽、1勺耗油后将白菜炒软。3、放入泡好的粉条,加入适量盐和少许的冰糖(冰糖是为了提鲜)可以加点大葱进去,加水没过食材,盖上盖子焖8分钟左右即可(水和调料的咸淡可以根据自己喜欢进行添加)

(喜欢吃辣的可以加点小米辣进去哦~)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我是喜爱制作美食的阿公,今天的分享就到这啦~你的转发和关注就是对阿公最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