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擦赔多少钱(擦伤赔多少钱)

我把你俩当好兄弟

你们却把我当“大冤种”

良心不会痛吗?



“量身定做”的陷阱,只为敲诈勒索



江苏南京,小兵和两个朋友酒足饭饱后一起出门。


小兵开着朋友小勇借来的车在路上行驶时,不小心与另一辆小轿车发生了碰擦,所幸两辆车都没有多大损伤。


但对方司机小徐仿佛早有预料一般,一口咬定小兵是酒后驾车,提出要报警处理。


因为小兵确实喝了酒,于是连忙请求私了。谁知对方司机小徐狮子大开口,要求小兵赔偿人民币30万元。


小兵的朋友小勇、小华见状连忙和小徐协商,最后把赔偿金额降到9万元左右,而这正好是小兵手机银行里的全部积蓄。


事后,小兵百思不得其解,一是对方怎么就那么确定自己喝酒了呢?二是对方车辆的损失最多几千元,与索要的几十万元赔偿远远不对等,自己是被敲诈了吗?最后,小兵还是决定求助警方。



经过警方的侦查发现,对方车辆的司机小徐和小勇曾是微信好友关系,这场交通事故并不是意外,而是为小兵量身定做的一个“圈套”。


原来小勇和小华听说小兵很有钱,二人早就想合谋骗取他的钱财。于是小勇和小华一个负责在酒桌上劝酒,并怂恿小兵酒后开车;另一个负责找司机小徐驾车故意碰擦小兵驾驶的车辆,再以酒驾要报警为由敲诈小兵钱财,事后三人分赃。案发后,小华主动退赔小兵全部经济损失,并取得小兵的谅解。


法院:三人敲诈勒索罪成立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小勇、小华及合伙司机小徐涉嫌敲诈勒索一案开庭审理。庭审中,三人对他们合谋敲诈勒索小兵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均认罪认罚。最终,江苏省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依法认定三被告人敲诈勒索罪成立。


“朋友”小勇:具有累犯、自首、劣迹等情节,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朋友”小华:具有坦白、赔偿谅解等情节,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2万元。


司机小徐:具有累犯、坦白、前科劣迹等情节,判处有期徒刑4年3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法官:必须强化底线意识


本案中,小兵被所谓的“朋友”敲诈勒索固然很倒霉,但究其原因,还是自己酒后驾驶,没做到遵章守纪,这才给别有用心的人钻了空子。生活中,我们要时刻做到有原则、有界线、有规矩。只有内心始终守着一杆秤,知道什么能为,什么不能为,才能避免因他人蛊惑而犯错。(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来源:江宁开发区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