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大修新车多少钱(羚羊车大修发动机要多少钱)

发动机就是汽车的心脏,动力的源泉。如果出现异响,就是有毛病的前兆。所以得赶紧治,不要老抱着再开几天没问题的心态,不然晚了的话,白白损失不少的钱,后悔的还是自己。给大家介绍个因为发动机异响的原因,耽误维修,而造成大修的案例。

前些天来的一款长安铃木羚羊,当时的问题是怠速忽高忽低非常不稳,换的怠速马达并清洗节气门解决的问题。当时维修完后,试车的时候就发现该车有点“怦怦”的异响,仔细看了下,原来是曲轴轮明显轻微的左右摆动。感觉是曲轴止推片磨损老化的问题,造成的曲轴间隙大。看了眼机油,非常的黑,跟机油脏也脱不了干系。

跟车主讲了这个问题的利害之处,并建议做保养并更换曲轴止推片。不知道车主是真懂车还是假懂车,表示这声音早就有了,开着没问题,就不了了之了。11年的羚羊这不,没过几天,就打电话让过去救援,车打不着了。过去看了看,有油有火,电也挺足,简单的排查没问题,只能拖回厂子进行仔细排查维修维修了。

看一下该车的公里数,行驶了4万多公里先用电脑检测一下,没有故障码。既然有油有电,那就查查有没有气,把点火线圈火花塞拆掉,测量下4个缸的缸压。4个缸的缸压一个都没有,找到了启动不着的原因了。一般没缸压一个是缸内密封不严(比如气门漏气),一个是配气不对(即正时出现问题)。

检查下正时发现正时皮带轮的标记都对。知道这车以前的毛病,就直接拆开。

先检测下气门漏不漏气。把所有气门全部合严装上火花塞,往气门室加入汽油,看看是否气门漏油气门室加上汽油检测气门密封性2缸稍微有一点点渗油很慢,但这点也不足以让气缸没有缸压,密封性也完全够用。气门的密封性排除。检查活塞,在转动曲轴的时候发现4缸的活塞达不到上支点,直接拆下来看一下4缸的活塞明显弯曲,需要更换,量一下活塞跟缸筒的配合间隙都在正常值内,活塞换间隙也没问题。但这不是造成气缸没有缸压的原因。

这车以前的时候说过曲轴止推片有问题。检查一下,用螺丝刀左右撬曲轴丙,间隙果然很大,把止推片拆掉也需要更换

​磨损的曲轴止推片这时发现曲轴轮周围有铝沫沫,把曲轴轮转到正时标记点,而曲轴的一缸位置并没有在上支点。这曲轴和曲轴轮的位置肯定动了,拆下曲轴轮果然发现问题,限位键已磨没。

限位键已磨烂曲轴的左右摆动造成的磨损,下图磨损的曲轴轮下图,曲轴限位键槽损坏,限位键早已磨烂。

键槽损坏最后的结论是,由于机油过脏使曲轴止推片磨损老化,又加上长期使用不解决该问题,使曲轴轮不停的左右摆动,至使曲轴轮与曲轴之间的限位键磨损,曲轴与曲轴轮位置改变,造成正时不对,配气不对没有缸压,引起的不着车。还好这车的活塞上有空间,不然得顶气门不可。

维修方案,由于磨损过于严重,需要更换曲轴,更换4缸活塞连杆,更换曲轴止推片,更换机油机滤,清除发动机内部积碳等等。修下来费用也不少,车主也很是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