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二手车过户费多少钱(聊城二手车过户流程及费用)

根据公安部交管局深入公安交管“放管服”工作要求,聊城开发区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谋划针对开发区机动车销售企业集中,群众就近办理车辆登记业务需求强烈的实际情况,集思广益、广开门路,先后在开发区东南西北四个片区开设了20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下放除进口车外的小型汽车注册登记业务和二手车转移登记业务。据统计,2020年,开发区车管所及所属服务站办理小型汽车登记业务量达全市的42%,极大的拓展了车管业务服务半径,为全市车管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辖区机动车销售企业和购车群众的一致赞扬!

在新车注册登记和二手车转移登记业务下放的同时,开发区车管所将机动车抵押登记同时下放,极大的方便了群众贷款购车,也给机动车销售企业解决了各县、区住址的购车群众来开发区买车时银行放贷不方便的情况。给汽车金融业的发展和推动汽车消费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办理新车注册登记同时,开发区车管所根据全市统一安排,分批次下放了二手车转移登记业务,先后在有资质的四个二手车交易市场下放二手车转移登记权限,为促进聊城二手车流通发展、壮大二手车交易市场做出了积极贡献。

开发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在把以上机动车登记 “大”业务下放给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的同时,将补换领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发放辖区内、外临时行驶车辆号牌等“小”业务也逐步下放,特别是针对外地购车群众来聊城开发区购车无法在聊城直接挂牌需将车开回住所地挂牌情况,跨辖区临时号牌发放为外地购车群众极大的提供了方便。在周末节假日,开发区车管所和服务站不休息,加班加点为外地来聊城购车群众发放临时号牌,赢得外地群众交口称赞!

服务无止境,聊城开发区车管所在抓好业务工作工作同时持续推进服务站正规化建设,努力拓展车驾管业务服务半径,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放管服改革所带来的红利、便利,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