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迪欧另加个倒车雷达要多少钱(蒙迪欧加装前雷达要多少钱)


长安福特蒙迪欧(图片|配置|询价)的起步价只有15.98万,很多人可能会说,这个最低配只是拉低起售价的,实际上根本不卖。确实很多品牌都是这么操作的,比如买发动机送车的那位。



但是这次大家可能错怪福特了,全新蒙迪欧15.98万的2022款 EcoBoost 245时尚型在终端正常售卖。通过某批发商渠道可以看出,全新蒙迪欧最低配的车源还不少。


不过即使是平价销售,全新福特蒙迪欧那款15.98万的最低配车型也很香了,我觉得最低配是最值得购买的,下面我来讲讲我的理由。






虽然外观方面,全新福特蒙迪欧的最低配相比中高配车型稍微有点素,但是必要的装饰件还是有的。比如主动式进气格栅、隐藏式门把手都是有的。所以买全新福特蒙迪欧最低配的话,面子上也能过得去,没准更符合中年人的审美需求。




侧面的话,全新福特蒙迪欧的最低配也提供了车窗上部的镀铬装饰条,不过我强烈建议大家买最低配的话选择黑色车身。一方面黑色车身更能凸显出镀铬装饰条,另一方面黑色车身也能掩盖侧裙附近的黑色塑料件,一举两得。





而在轮毂方面,全新福特蒙迪欧的最低配虽然配备了17英寸轮毂,但是造型还算比较动感,胎宽也和中高配一样都为235mm,这点很厚道。而且它的扁平比为55,日常使用基本不用担心鼓包的问题。如果胎宽一样的话,我宁愿要轮毂尺寸更小的厚胎,舒适度也会更好,你们觉得呢?





再来看全新福特蒙迪欧的内饰,相比中高配版本的大联屏,我反倒觉得最低配的“小联屏”看起来更加协调。而且从损坏的几率来看,最低配的耐用度也会更好,即使是后期不小心打碎了,换起来也要便宜很多。如果考虑得再细一点,最低配的车内电器件耗电量更少,对电瓶也会更加友好。



很多人可能会说,全新福特蒙迪欧的最低配只有织物座椅,前排还是手动调节的。首先,我觉得织物座椅没啥不好的,冬暖夏凉的。至于手动调节,考虑到全新福特蒙迪欧的定位,基本都是家用为主,其实也无伤大雅。不过除了座椅之外,全新福特蒙迪欧的内饰用料还算可以,中控台和门板内侧不仅有大量的皮质包覆,甚至还有缝线点缀,看上去还行。



必要的配置方面,全新福特蒙迪欧的最低配也足够日常使用了。比如它提供了一个面积可观的单天窗,面子和实用性都能兼顾。另外,像是常用的数显式胎压监测、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倒车影像、车内语音识别、LED远近光灯、大灯延时关闭、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主副驾驶化妆镜照明灯,全新福特蒙迪欧的最低配都配齐了。



美系车在用料和配置方面,从来都没有让人失望,全新福特蒙迪欧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如果多加2万买次低配豪华型,多的配置主要有驾驶辅助系统、皮和织物混搭的座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超长大联屏、后视镜电动折叠、感应雨刷等,我觉得对于老司机来说,必要性不是很强,具体怎么选就看个人的取舍了。


有人可能会说全新福特蒙迪欧的最低配连倒车雷达都没有,我觉得这个不算什么问题。因为次低配豪华型也没有前雷达,对于一台接近5米的车来说,没有前雷达也很不方便。反正买回来都要后期再加装雷达的,多加个后雷达也就几百块的事情。



空间方面,全新福特蒙迪欧的最低配和中高配车型几乎没有什么区别,甚至因为只有单天窗的缘故,最低配车型的后排头部空间没准更好一些(豪华型也为单天窗)。而且我觉得全新福特蒙迪欧的空间表现几乎没有短板,后排空间甚至比本田雅阁还要大,美系车能做成这样很少见了。



\

动力总成更不用多说,15.98万就能买到238马力和376牛·米,配的还是8AT变速箱,实测不到7秒就能破百,比那些日系对手的小排量涡轮增压/自然吸气+CVT变速箱驾驶感受好太多了。虽然实际的百公里油耗可能会在9-10L之间,但是只要加92号汽油,我觉得还可以接受。



当然,可能是受限于成本考虑,全新福特蒙迪欧也不是十全十美的。比如它的后备厢撑杆设计稍微有些廉价,后备厢上方也有裸露的钢板,有些掉档次。但是我觉得,考虑到最低配15.98万元的价格,这些都是“吹毛求疵”的小问题,你们觉得呢?



如果我要买全新福特蒙迪欧,我肯定会选择这款15.98万的最低配。当然了,算上杂七杂八的费用,上路也要18万,好像也没那么便宜。而且我觉得全新福特蒙迪欧的中高配反而不太好卖,因为它们的价格已经和本田雅阁/英仕派、丰田凯美瑞/亚洲龙、大众帕萨特/迈腾等车型的主销款接近。这种情况下,更多的人可能还是会选择那些热门车型,现实就是这么无奈。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如果你有20万预算买合资B级车,你会考虑全新福特蒙迪欧吗?如果你买全新福特蒙迪欧,你会选择最低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