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什么意思(板块异动是什么意思)

最近证券板块频频异动,而且常常是午后“鸡叫”。由于之前几个月证券板块也经常盘中脉冲,但凡坠入者必然被套,因此,绝大多数证券板块散户已经不再相信它能发动持续性行情,对其可谓心如死灰。但是,我还是认为此一时彼一时,之前的盘中脉冲属于护盘行为,也或是拉高出货行为,而当下位置的证券板块异动有不同的含义。

其一,大盘维稳主力军。当前强调维护国家安全,粮食安全是根本,因此种业及农业板块走势坚挺。那么金融安全需不需要呢?答案毋庸多言,而目前能够挽救证券市场于危局并聚集人气的非大金融板块莫属,其中军只能是证券板块。

其二,从K线技术形态上看,证券板块日K线正在构筑底部箱体形态,几根大阳线说明有主力资金减仓吸筹,箱体下沿支撑力度较强,跌下去往往就被及时拉回(也包含着第二只手托底功效),盘中拉升随后回落的走势属于清洗浮筹的可能性。

其三,如果大盘再次破位下跌,那么将导致各类割肉盘、止损盘、融资清仓盘的疯狂涌出,资本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将无可避免,其必将给国家金融和经济带来巨大的压力。既然我们采取的是与美国相反的货币政策,那么,相信借“双降”最后之援手是否能够激发起证券市场的一朵浪花,压抑了三年之久的证券板块这颗铁树或许就是最耀眼的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