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行车电脑版多少钱(大众迈腾行车电脑多少钱)

今天为大家讲解的是,迈腾这款车的维修案例,迈腾装配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本文就以迈腾这款车为例,详细讲解一下大众的这款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此款变速箱除了装配在迈腾上,还同样装配在大众系列凌渡、高尔夫、宝来、途安、帕萨特、朗逸、POIO、斯柯达系列的速派、昊锐、明锐等车子上,适用车型还是很广泛的。

根据车主描述了解到,迈腾行驶中出现了加速顿挫的故障现象,出现故障已经小半个月了,十多天。因为车主平时是暴力驾驶的,所以出故障时候就没有放在心里,认为匀速开几天就好了,谁知,这样持续了一周之后,故障现象非但没有消失,反而越来越严重了,于是赶紧打电话问朋友,看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维修技师试车后,根据经验判断,这是离合器出现了故障导致的,为了确诊,又检查了一下故障代码,发现有故障代码P177B,离合器1:达到公差极限 , 这个故障代码诠释了大众迈腾变速箱确实有离合器故障。离合器出现故障时候,也是会连累到其他配件的,具体情况还是需要拆开变速箱仔细检查才可以。

与车主签订好为期一天的工期合同后,开始了我们的维修故事!

检查到的故障代码

在大众迈腾出现故障后,车子是会有类似很多故障代码的,有经验的维修技师,根据车检电脑上的故障代码,即可判断是哪里出现故障导致的。

抬大众迈腾变速箱之前,也是有很重要的工作的,就是拆卸相连配件,拆卸上方与变速箱相连的配件,拆卸好后,将车子抬起来,支起发动机与变速箱,拆卸下边与变速箱相连的配件,像是半轴、护板之类的,拆完后分离发动机与变速箱,缓缓抬下,抬的时候也要注意周围有没有相连配件,看看有没有妨碍的,如果有的话要及时拆卸掉,防止变速箱脱落的事件发生。毕竟变速箱是铁制不是塑料做的,砸下来也是可能会伤人的。

在检查飞轮盘时候发现飞轮盘咣量很大,不能使用了

大众迈腾飞轮盘新旧对比,发黄的表面严重磨损烧蚀的是原车装配的离合器,旁边的是崭新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大众七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大众七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常见故障

控制单元

旁边这个黑色的是大众迈腾变速箱控制单元,内部包括阀体、电脑板。

大众迈腾电脑板是控制单元,在收取档位识别器识别到的驾驶员档位转换信息后,第一时间控制阀体根据档位信息完成换档,电脑板也是传递信息,记忆单元。车检电脑或是其他读取故障码设备上的故障代码,就是电脑板提供的。

大众迈腾变速箱阀体主要的作用就是控制变速箱内部油压以及高低档位的转换,阀体设计比较精密的,由一个个小阀芯和阀道构成,阀芯上下运作完成工作,因为阀芯本身运作缝隙是非常狭小的,所以如果变速箱油太脏,就很容易导致阀体的卡滞情况。

大家都知道变速箱油的作用吧,在变速箱内就如同人的“血液”般的存在,变速箱油有着润滑、减少摩擦、防腐等作用,可以说,变速箱内机械运作是离不开变速箱油的,而变速箱也是有保质期的,到了一定的时间段,就会和化妆品变质那样,慢慢变稀,内部润滑等效果都不在了,这样的话机械运作就会渐渐地吃力,在出现故障时候,还会有磨出的铁屑等赃物到油里面,和油长期运作,慢慢的,等到油里杂质越积越多,变成油泥,在流经变速箱内阀体这类精密配件时候,就很容易会导致卡滞和磨损。所以为了让变速箱可以使用的更为长久,建议大家定期的在车子每行驶三年或六万公里时候,更换一次变速箱油,保证油的干净状态,以及变速箱内部可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准备取下大众迈腾变速箱离合器

拿下大众迈腾变速箱离合器

维修技师检查离合器间隙及磨损情况。

量的数据K1=1.55毫米,正常的间隙一般在0.75毫米--0.85毫米之间。

量的数据K2=0.9毫米,正常的间隙一般在0.75毫米--0.85毫米之间

根据检查量取,发现大众迈腾变速箱离合器间隙不仅大的同时,还有严重的磨损现象,这个是不能通过调节维修的了,只能更换全新的离合器了。一般而言,对于离合器故障只有两种办法,一个是调节维修,前提是离合器只是磨损且间隙大的不厉害。第二个就是案例中的这个情况了,离合器间隙不仅过大,磨损的还很严重,这样的离合器即使调节好了,装回车子几天也就犯病了。

离合器新旧对比明显

大众迈腾变速箱内损坏的配件

大众迈腾变速箱内损坏的配件

装回新的离合器时候,对准位置调节

调节新的离合器间隙,更好地运作

在大众迈腾变速箱的维修过程中,我们发现离合器间隙过大且磨损,这个是不能调节维修的了,装上了崭新的离合器。检查飞轮盘时候也发现间隙过大,还有一些小配件的磨损损坏,对损坏的配件进行更换后,车子又恢复了原来的平稳状态。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