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04多少钱(领克04多少钱一辆)

文丨冬树童 C


首任车主享终身质保、终身道路救援、终身数据流量,PHEV首任车主加享终身电池质保,领克06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燃油版、MHEV轻度混合动力版、PHEV插电混合动力版三款动力版本共五款车型,指导售价区间为11.86-15.86万元。

作为领克家族第四款SUV,也是家族最便宜、最小的一辆SUV,领克06如此低的定价确实够"任性"。要知道,上一款SUV领克05的定价可是17.58-23.58万元。


都市机能集颜值与使用一体,领克最小同级较大


不同于领克其它车型所使用的CMA平台,领克06采用的是BMA平台打造,并且领克品牌根据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对BMA基础模块架构进行了升级进化,打造出了全新的BMA evo基础模块架构。因此,严格来说,领克06是基于BMA evo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新都市机能SUV。

从设计上来看,虽然叫都市机能SUV,但整体风格还是领克味。另外,领克06在很多细节方面加入了自己对都市机能的思考,比如前格栅融入曲线设计、机械燕尾能量晶体尾灯。


值得注意的是,领克06还首次采用了"Z字型运动腰线",像蓄势待发的机甲战士,而Z字型腰线上方的棱面机甲C柱也同样耀眼,由线条切割划分出的几何块面,极具机能美感,这也是都市机能最大的标识。

领克06,是领克家族尺寸最小的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340/1820/1625mm,轴距为2640mm,在主流同级德系、日系竞品当中不占劣势,比如和丰田CHR、大众途铠相比,领克06在宽度和高度上都占有一定优势。

首发City Captain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智能互联系统


领克06虽然是领克家族继领克03(指导售价:11.38-24.88万元)第二便宜的车型,但是在配置方面仍然有过人的优势,特别是在智能和安全方面。


就比如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领克06首发搭载了City Captain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车配备4颗环视摄像头以及12颗超声波雷达,实现了包括P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RCW后方碰撞预警系统、RPA全自动泊车等21项功能,整车达到L2.5级自动驾驶水平。

另外,领克06搭载智能互联系统,集成智能交互、智能出行、智能生活三大类科技辅助,通过"三指飞屏"、远程车辆控制、车分享等便捷功能,创造越级舒享体验。

安全新标杆,连方向盘材质都是抗菌材料


你以为领克06的安全就是此前公开的"翻滚实验"吗?


并不是。


从被动安全配置来看,领克做到了不以气囊作为高低配区分的配置,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帘,即便是11.86万的低配车型也是如此。

在车身结构方面,领克06采用的是笼式高强度五星车身,其中高强度钢材占比达到69.4%,最高强度达到1600Mpa,全年在C-IASI拿到三项优秀的丰田奕泽最高强度刚才也只是在1500Mpa以上。关键是领克06还在车身前端两侧设置了双吸能盒部件,可在碰撞中增加吸能效果,更好的保护驾驶舱乘员。


另外,领克06还"首发"森林五重空气智能净化系统,也是领克品牌"首配"抗菌方向盘的车型。在安全方面,领克06在同级车型中绝对是实力选手。

全系1.5T包含三种动力,顶配车型还能上绿牌


在动力方面,领克06全系配备1.5T车型,但有意思的是,全系五款车型推出了燃油、MHEV轻混、PHEV插混,其中MHEV最高扭矩可以达到300N·m,综合功率高达140kW,百公里加速达到8.0s,全系也只有一款车型时轻混,选择不多,但配置足够丰富。

而插电混动车型,电池电量为11.3kWh,满电情况下纯电续航里程55km, 充电系统支持6.6kW大功率充电桩快速充电,最快不到2小时即可充满。插电混动全系只有一款车型,也就是顶配,也是领克06唯一能享受政府补贴、且能上绿牌的车型。

写到最后:刚刚过去的8月,领克汽车销量达17098辆,环比增长约11.5%,同比增长约56%,连续五个月实现双增长,创历史最高月销量表现。2020年1-8月领克累计销量87192辆,同比增长约15.5%,展现出强劲的市场竞争实力。

有人说,领克06售价都搞到11万了,是不是与其高端定位相违背?在笔者看来,这不是违背,而是将高端平民化,中国人的高端品牌一定要让更多中国人享受到。而领克06的到来,则意味着领克也要正式加入小型SUV的竞争当中,车型不多但动力选择丰富,加之配置给得足够有诚意和较大的空间,领克06有可能会成为下一阶段领克的销量增长点。


最后还有一个彩蛋:领克04也正式公布官图了。

没错,领克04就是一款电动滑板,甚至可以放到01、02、03、05、06的后备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