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在图纸上是什么意思(square是什么图形)

方形符号 □

方形符号(Square Symbol)用于指示形状为正方形或正方体的要素,置于正方形的边长尺寸之前且中间无空格。

在国标中,方形要素可以采用方形符号标注,也可以采用无正方形的样式。在GB/T 4458.4中,方形要素的标注也可以采用"B×B"样式。

无方形符号的标注

弧长符号︵

弧长符号(Arc Length)表示尺寸值的距离是在圆弧上测得的,而不是直线距离。该符号应放置于尺寸上方并且应用于离该尺寸最近的表面上。

应用:弧长符号主要用于标注围绕圆柱形零件的要素,并且与配合件的半径相适应,例如圆筒罐或夹具的支承。

需要注意的是,若几何要素的周长比半径尺寸更重要时,则应使用弧长进行标注。而且,在测量时必须要使用轮廓适用的柔性测量仪器进行测量。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作者删除!

好啦,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关注"玩转GDT",每天三分钟,带你了解更多行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