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反常什么(一反常的成语)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海牛真成了“牛”?美国一海牛反常上岸吃草,吓坏目击男子)

海牛虽然叫“牛”,但却是一种海洋生物,以海草和淡水植物为食。本月早时,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头海牛却几乎爬上了岸,在河畔附近吃起了草坪里的草。看到这一幕的当地男子被吓了一大跳,随后他用镜头记录下了这“罕见一幕”。

海牛上岸吃草坪上的草

美国福克斯新闻27日报道称,这位男子名叫丹·斯科弗恩(Dan Scovern),住在圣露西河水生保护区北福克附近。7月9日,斯科弗恩惊讶地发现:一头海牛几乎爬上了岸,还在吃自家院里的高草。

福克斯新闻报道截图

福克斯称,海牛是一种海洋动物,主要以海草和淡水植物为食。

海牛图源:CNN

视频发出后,不少网友也对海洋动物居然会上岸吃草感到震惊。

用户@Tired_As_A_Mama:“你从来没见过它们(海牛)离开过水,这太罕见了!”↓

用户@rakatpi调侃:“一只海牛假装成一只陆地上的牛。”↓

用户@Twisting Dervole直呼:“好可爱!”↓

不过也有网友联想到了环境问题,认为这很可悲。

用户@OneKinKStar!:“(我)认为这是可悲的……(海牛上岸)是不是(因为)水里满是塑料和垃圾,而它又必须去觅食?这很不好,因为它们的身体并不适应陆地。”↓

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称,最终,斯科弗恩表示自己把河边的草种得更长了,这样海牛能更容易吃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