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车加多少号汽油(中华v7加几号油)

有很多的车主在平时开车的时候就会感觉自己的汽车比较的耗油,而现在的油价也在不断的上涨,如果频繁加油的话,对车主们的经济就会造成很大的压力,所以说很多的新车主想要买一辆省油的汽车,而那些老司机也会想尽各种办法想要省油。 但是,中华车险提醒您:省油也是要注意方法的,有些说法并不可靠,在这里中华车险就来为您纠正一些错误的“省油论”。

01汽油标号越高越好

有人认为汽油标号越高汽油越洁净,会更耐烧,其实完全不是这样。标号和汽油的纯净度以及质量标准几乎没关系,标号代表辛烷值,辛烷值越高汽油的抗爆性越好,与燃油洁净度并无关系。

02加半箱油省油

汽车的轻量化节油标准为:汽车减重100公斤,每百公里可节省燃油约0.5升,如果为了省油每次只加半箱,那么减少的那些重量,最多会节油0.12升左右。

03胎压高省油

理论上是的,其道理也很简单,胎压高轮胎变硬,其与地面接触面积减小,轮胎滚动阻力减少,发动机需要克服的阻力也相应减小,也就意味着省油。但理论只是理论,现实中还是应该把胎压控制在建议胎压以内,哪怕为了省油,加高胎压的收获与损失相比,也是完全不匹配的。

这些所谓的省油方法其实并不省油,因此广大车主不要再盲目相信这些说法,这些只会更加损害您的爱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