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档多少油(挂档时油门加到多少)

2022年以来,短短2个月时间,国内油价就实现了“3连跳”,全面进入“8元时代”。3月3日油价调整后,92汽油达到8.01元/升,95号汽油达到8.52元/升。

“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之一,就是加油不用看油价”。过去,油价在“6元时代”时,这件幸福的事很容易实现,但现在,这份幸福已变成了一种奢望。

于是,网友们一边抱怨“一箱油等于一克黄金”,又一边寻找开车省油的办法。作为2014年10月就拿到驾照,拥有7年半驾龄的老司机,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五个省油的技巧,价值千金!

技巧一:等红绿灯时,将挡位挂至N挡

很多人在等红绿灯时,会习惯性保持D挡踩住刹车,但这样做不仅会增加离合器摩擦,还会增加车子的油耗。因此,我们在等红绿灯,尤其是红灯比较长时,最好将挡位挂至N挡+手刹或电子刹车。

但需要注意的是,这是小编在2015年,刚刚提车时学到的技巧,现在很多自动挡的车由于技术升级,已经不需要这样做了。

技巧二:学会提前预判,减少刹车和油门的次数

拥堵路段走走停停很费油,一方面是因为汽车在怠速下行驶,发动机处于低效率区间,另一方面则是频繁地刹车、油门,会导致很多的浪费。因此,我们在积累到足够驾驶经验后,就要根据观察到的道路和车辆信息,迅速在脑海里形成一条行驶路线,学会用油门来控制车速而非刹车。

技巧三:像放风筝一样,学会适当地收油门

一定要学会什么时候收油门。比如,我们想要超车的时候,如果直接深踩油门的话,你就会发现发动机转速瞬间变得很高,但车速却上不去。其实可以按照驾驶手动挡汽车的方式对待自动挡,当发动机转速上升到换挡区间时,我们就可以收油门,让变速箱自动换挡,然后再踩油门。

适当地收油门不仅省油,还会让整个行驶过程变得更平顺,避免车辆提速缓慢,随后突然“蹿出去”。

技巧四:不要用N挡滑行

很多车主在下坡路段会用N挡滑行,以为把发动机传动断开,用车辆本身的惯性行驶会比较省油,但其实是不对的。这样做不仅会更费油,还会对变速箱造成损坏。

技巧五:不要D挡“走天下”

很多车主通常的做法是,前进用D挡,后退用R挡,但也要视情况而定,比如我们在爬坡或下坡时,就可以选择L挡,这样也会更省油。

补充技巧:

省油的本质其实就是降低用车成本,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在日常行驶的过程中胆大心细,尽可能避免各种剐蹭、微小交通事故,避免出险,第二年开始保费就会逐年降低。

小编的汽车落地价16万左右,车险是中国人保APP上的经济型方案(最基础的三者险+车损,车损险限额为8万)。最开始保费是接近3000块一年,但现在保费只要2300多块。这几年也发生过几次剐蹭,但都通过交强险解决,并没有涉及商业险。

所以,各位小伙伴们牢记以上技巧,然后在开车时做到胆大心细,才能综合减少用车成本。当然,小编也和大家一样,希望油价回到“6元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