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水代表财(为什么水代表财富)

钱就是财富,人们生活必不可少,水是生命之源,动物和植物不可缺少的资源,钱是人们劳动价值所有,水是来源于自然界,沿海地区靠的是水资源,交通便利是我国最发达的城市,在农村是鱼米之乡。



钱与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一对孪生兄弟,柴米油盐要钱,衣食住行要钱,人们生存离不开水,从前有二个男士打赌,他们分别一个人带着黄金(钱),一个人带满着水,要走过一片沙漠大约需要三天时间,带黄金的人说,我有钱就能走遍天下,带水的人说,水是生命之源,只要活着就能走出沙漠,结果带水的人走出沙漠,这个故事告诫人们钱不是万能之物。


水太多会变水灾,给人类带来灾难,钱多了就会通货膨胀,由此带来金融危机,也会有灾难,一个来自自然界,一个是管理不好人为造成,钱是好东西给人们带来丰厚的财富,同样水是人们生存的依赖,两者是人类的生存根基,人为了挣钱靠自己能力劳动所得,有的不劳而获,触犯法律最终变阶下囚,人们常说,富不了三代,穷不了三代。这很有哲理,第一代人辛苦创业,第二代知道上一代创业艰难,这一代享受还不乱用钱,到第三代见第二代享受,不知道赚钱的辛苦,第三代必然会败家。穷则思变必然会去努力赚钱,有句古话,人如钱舟财如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告诉人们钱是依赖之物,但不是万能之物,也会被钱淹死,好比人在江河里不会玩水被淹死。钱与水的哲理是人们永远学不完的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