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战斗是杀敌1个自损3000(杀敌一万自损三千)

#杀敌三千,自损一万的胜利,也算胜利吗#

杀敌三千,自损一万的胜利,也算胜利吗?

战损比高于3:1,怎么看都是赔本的买卖。

可我们要知道,有些地势易守难攻,打出这样的战损比并不奇怪,很正常,只要不计代价地攻下了,对整个战局会有绝对性的影响,这也绝对是血赚的,因为从整个战争这个相对宏观上讲,可以减少更多的伤亡。

其实,这个问题,抛开对战局的影响,只讨论这场战役本身,在很多情况下都是血赚的。

台儿庄战役,抛开台儿庄的战略意义,只谈论双方的战损比,我们依旧是血赚的,5:1的残酷到极致的战损比,我方5人,才能换掉一名日军。

这比杀敌三千,自损一万的战损还要高。

可这是胜利的,而且是被写入史册的大胜,因为在此之前除了平型关大捷,就几乎没有像这样的大胜,有的只是死战后的失败。

死亡对于战争的士兵来说,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知道自己的死亡并不能换来胜利。

抗日战争,我们中国军民伤亡保守估计高达3500万人,而日军的伤亡人数,数据显示在45万到80万之间,这是怎样的战损比。

抗日战争胜利,比杀敌三千,自损一万要残酷无数倍,可我们依旧是胜利的那一方,我们胜利了。

难道这不算胜利吗?

是啊,我们赔得底朝天,为了胜利,我们牺牲了无数人,我们失去了太多太多,可我们的胜利是真实的。

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我们胜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