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压实线罚多少钱(南京压白实线怎么处罚)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城市交通也在逐步恢复。南京的应天大街高架卡子门与赛虹桥之间,以往在早晚高峰时,都很拥堵,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交管部门做出了新尝试,在应天高架首次推出"定向车道",这一举措能不能缓解拥堵呢?

【从泰山路匝道西向北上高架主线不再“横切”多股车道】

南京应天大街高架泰山路匝道上高架主线时,共有5股车道。其中,最内侧车道是前往内环西线的通道。

以往早高峰时,车辆从泰山路匝道上高架,如要前往内环西线即集庆门方向,在120米的距离内,需从最右侧横切三至四股车道才能进入最左侧车道,极大影响了道路通行效率,也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南京市交管局秩序大队副大队长殷秋敏说:“我们现在从泰山路匝道上来的这段区间,到我们赛虹桥立交的这段距离里面,设置了一条专门通向集庆门方向的定向车道。也就是说这条车道,只能通往集庆门方向。以后从泰山路上来的车辆,不允许再从这个车道横切三到四股车道,并到最里面这股道。第二个,我们把原来从泰山路上来往城西干道、集庆门方向的车子引导到地面走,减少了高架桥上面的流量。”

定向车道用白实线区隔,禁止车辆变道骑轧,否则驾车人将被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南京交警也将加大现场巡逻和管控力度,并在距离定向车道起点300米处,提前设置提醒标识。

殷秋敏说:“以后从泰山路方向驶往集庆门的车辆,可以从地面道路通行。如果上来了之后,发现自己走错了,可以从下面一个匝道下去,实行调头或者左转的措施。”

【赛虹桥立交南向西车辆“交替通行” 缓解主线通行压力】

另外,赛虹桥立交在晚高峰时,东向西车流与南向西车流在匝道处汇流,四股车道汇流成两股车道后,车流严重积压,碰擦事故多发。

据统计,该路段平均每月都有15到20起左右交通事故。对此,交管部门也将这里南向西的两股车道,通过导流线压缩成一股,引导车辆交替通行,减少对主线通道的影响。

殷秋敏说:“我们在南向西匝道提前设置了提示标志,告诉他前面车道减少。要交替通行。第二,我们还设置了一块提示屏,屏上面会动态显示前方车道减少,遇到导流线,怎么样去通行。”

交警提醒,定向车道在南京是首次设置,因此会给驾车人一段时间的适应期,适应期结束后,将会采取抓拍的手段进行处罚。

(许莹 孙浩瀚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