挣多少钱能养起x5(挣多少钱能养起宝马5系)

首先我明确的说一下我的观点,如果是全款买的宝马X5,那么月入一万元养宝马X5没什么压力。如果是分期买的宝马X5,那么月入一万元想样宝马X5我觉得够呛。首先我们先来算算养一辆宝马X5一年要多少钱吧。

首先一年的保险费用大概是20000元左右,做一次保养大概1200元,按照一年两次计算,就是2400元,按照一个月洗三次车的频率计算,一年要洗36次车,一次40元,一年下来差不多1500元。一年打两次蜡,一次300元,两次一共600元。

然后按照大多数家用车一年1.5万公里的行驶里程计算,一公里差不多一块钱,那么一年的加油费用差不多就是15000元,加上前面所说的几个费用,一年下来的基础养车费用差不多就是39500元,这还不算违章、高速过路费之类的,总之养一辆宝马X5一年最少得四万块钱以上。

如果一个家庭的月收入只有一万元,那么一年就是12万,除去日常的基本开销以及人情往来,如果是特别节约的家庭估计还能剩下七八万左右,如果花钱比较大的家庭,估计也就剩下五六万块左右,所以,如果你能全款买车,养一辆宝马X6就勉勉强强,如果你是贷款买车的,那么就想都别想了。


最后说一句,做人还是要脚踏实地点比较好,有多大能力做大事,没有这个收入,就别去为了充面子而买豪车,毕竟能买得起,不一定养得起,最后丢人的还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