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断电杆要赔多少钱(撞断电线杆要赔多少钱)

最近,这句魔性台词火了: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驾驶员汪某深刻体会了这句话的含义。2月13日,他付清了13.7万元电力设施赔偿款后,追悔莫及地说:“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一年钱白赚了!”到底发生了什么?

1月26日下午5点,江西赣州会昌县筠岭的居民们准备晚饭时,突然停电了。出门一问,左邻右舍都停了电。天快黑了,什么时候来电?打电话到供电公司一问才知道,原来刚刚发生了一起严重车祸。

一辆渣土车的车斗剐住了公路上空的高压线,连带把边上的变压器和高压互感器一同剐倒。会昌县周田派出所民警调查得知,原来渣土车司机汪某卸完渣土后,忘记把车斗归位,导致在行驶中车斗剐断了同杆架设的10千伏周清线、周羊线81号杆,损坏6根电杆、1台变压器、1台高压互感器。所幸驾驶员汪某未受伤。

这场车祸直接造成了近6000户居民无电可用。事故发生后,江西赣州会昌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30余名员工紧急抢修。经过连续11个多小时的奋战,于1月27日凌晨4点恢复供电,比预计恢复时间早了13个小时。(王琼 周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