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为什么进不了首富(为什么华为不是首富)

贵阳除了老干妈陶华碧,还有位大佬任正非,也是白手起家的典范。

山沟沟里的人普遍认为学习没有用,踏实务农才是正道,而任正非的父母不一样,家境虽然贫寒,但孩子的学习不能落下,只有读书才能走出大山。任正非不负众望,成绩突出,一路上到了重庆大学。大学专业学的工程专业,在上学时代他就热爱钻研,捣鼓出许多东西,但是现在已经无从考证,而低调的任正非又很少谈到过这些,只能从他出身到大学,以及学校记载的一些琐事来看出当年求学的任正非。

毕业之后,任正非在部队待了几年,并不长久,转业进了一家科技公司,不幸的是,有一次任正非代表公司去谈生意,赔了200万,生活落入谷底,一时之间,妻离子散。任正非被迫打零工,吃剩菜。

到了1978年,改革开放的春风吹大地,靠着攒下来的2万块钱,华为成立了,手机是后来的业务,通讯才是主业。

目前,华为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世界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口。自2005年海外收入首次超过国内收入以来,海外收入的比重一直保持在54%~70%之间。

如今已经跻身世界500强,让世界都畏惧这股坚韧力量,近年来的5G之争,谁先掌握谁就享有主动权,华为很明显被盯上了。

但是,这么庞大的集团老总却从未上过富豪榜。这是为啥?

首先,这肯定是公司制度问题,企查查显示,任正非他所持的股权仅1.01%,而像其他集团如阿里、腾讯等,总裁甚至可以拿到过半的股份,具有控制权。华为设立了工会拿下这剩余的99%,员工都是可以分到股权的,这也是“血汗工厂”为何不倒台的原因,付出肯定是有回报的。

其次,华为没有上市,就没有市值来估算任正非的身家,再加上人家本身也低调,资产不足为外人道也。

以上,就是查查君总结的原因啦,你有别的想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