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住房公积金停交由什么影响(深圳公积金停缴有影响吗)

我是5月初辞职的,裸辞~~~~到现在有5个月了。一开始的5月、6月、7月,我都是自己全额买的社保,加上租房各种开销,每个月差不多要将近5000块(非深户)。连续交了3个月,发现花费太大了,我就从8月开始断缴了社保。

断缴社保,医保会清零吗?

不会的,我上个月特意打电话去社保局问了,中断缴纳社保,医疗保险时间是累积的,不会清零的。

但是,如果断缴的话,医疗保险是不能用的。报销上限会降低,在深圳,连续缴满6年或者更多的,每年报销上限是100多万,但是连续缴满不够6个月的,上限只有10万。

只是断缴超过三个月的话,连续累积时间会清零重新计算,在深圳,如果是非深户,买车摇号需要连续缴纳医保满2年,买房的话需要连缴5年,所以有计划买房买车的人,医保最好不要断。

断缴社保,生育险还能用吗?

可以的,在深圳,享受生育险的条件是,累积缴满1年以上就可以了,产前检查和分娩费用都是可以报销的。

断缴社保,养老保险会清零吗?

不会,养老保险算的是累积年限,不是连续。只要缴满15年或者以上,退休才能享受退休金福利。

断缴公积金会怎么样?

不会怎么样,除非你要申请公积金贷款。在深圳,公积金贷款必须要连续缴纳公积金6个月以上,才能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