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粉(木瓜粉的作用与功效)

https://haohuo.snssdk.com/views//item2?id=3317235371011662760

我生长在农村,对农村的生产生活较为熟悉。粉条价格每斤5元到15元,会有三种情况:

一,纯红薯粉条市场价每斤15元,实属正常。因为红薯从栽苗,管理,采挖、加工,到手工制作成粉条,是一个去粗取精的过程,包含了大量的工艺和工时,而且纯红薯粉条,在锅里煮会越泛越粗,价格高理所当然。

二,格价介于每斤5元到15元之间的,是在加工粉条时,加进了一种较为廉价的木瓜粉。兑了木瓜粉的粉条,入锅后会越煮越细,口感远不如纯红薯粉条。这类粉条多为机械化生产。

三,还有一种用红薯粉兑热红薯制作的粉条。过去红薯产量低,红薯粉也少,一些农村人为了扩大粉条产量,就在漏面条之前,将蒸好的热红薯去皮后,加进去,漏出的粉条粗糙,质地较差。现在还有人沿用此做法,因此,价格也比较低。

因为红薯粉条会有各种添加物,所以,价格也会有高有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