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亿的车是什么车(有100亿的车吗)

中国最贵的量产车,非红旗莫属。

2019年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中国首款超级跑车红旗S9概念车参展,引发国内外媒体大肆宣传报道。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红旗S9量产版车型发布,限量99台,起售价高达1500万。

红旗S9,中国顶级超跑,放到世界超跑行列也不遑多让。极限零百加速1.9秒,比布加迪威航、迈凯伦、法拉利F8等量产车型还要快。

一汽红旗为了S系列也是极为大方,投了100亿,拉来了长春市政府、美国丝尔科和意大利投资方,共同打造这款顶级超跑。

为了将红旗S9打造成全球知名豪华品牌超跑,红旗还请来了前阿尔法罗密欧、SEAT和奥迪设计师沃尔特·德席尔瓦(Walter de Silva)担任副总裁,亲自带队操刀红旗S9的设计。相比于红旗自己设计的红旗S9概念车,量产版的外观设计加入了中国特色的文化元素,整体上更加偏向国际超跑的主流审美需求。

红旗S9

三方共同投资的红旗S9,最后怎么跑去意大利生产了呢?中国一汽难道就没有实力生产吗?

之所以在意大利生产,红旗也是充分考虑后做出的决定。意大利,只有大约六七千万人口,但却拥有世界上最多的超跑品牌,法拉利、兰博基尼、帕加尼、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均来自意大利。

帕加尼


法拉利

相对于普通的交通工具汽车而言,超跑已经超越了交通工具的范畴。超跑更像是一件工艺精湛的艺术品,尤其是那些全球限量版的纯手工打造的跑车,每一辆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存在。

帕加尼

而意大利作为文艺复兴以来最具人文主义情怀的国家,在艺术的追求和审美上已经到了极致的地步。正是因为在这种文化氛围的影响下,意大利的超跑从设计到制造上才会领先世界,也诞生了世界上最具魅力的超跑品牌。

法拉利

一汽的掌门人徐留平也表示:意大利拥有世界上最完整的顶级超跑供应链体系,红旗S系项目一定能够成为中欧汽车产业合作的全新典范!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是意大利最为发达的大区之一,这里拥有世界顶级超跑的供应链体系企业,而红旗S9将在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进行投产,大区主席斯特凡诺·博纳奇尼也表示:意方将全力支持红旗S系列项目的打造。

对于红旗和丝尔科的合作,也是看重其整车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的能力,布加迪威航、帕加尼Zonda便是出自斯科尔,其在意大利也设有全资研发生产中心。

借力使力不费力,红旗的选择可谓是非常高明,借助于意大利以及丝尔科在超跑领域的影响力,可以将红旗S9迅速打造成全球知名的超跑车型,也将红旗品牌提升到世界超跑豪华品牌行列。

另外,新的投资方进来参与红旗S系列项目,可以带来新的设计理念以及在超跑方面的技术经验,红旗和他们一起开发,这无疑能够助推红旗品牌在超跑项目上的设计制造经验。

限量99台的红旗S9,即将在今年的二季度交付,具体的参数可以参考:《中国最强!零百加速1.9秒!红旗S9即将交付,限量99台已售罄》。

总结:这几年中国车企纷纷走出国门,开始成立合资公司,在国外售卖国产汽车。这和十几年前的外国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何其相似,南北大众、南北两田等合资品牌借助于中国日益完善的汽车工业供应链体系,将国内售卖的车型引入中国,收割中国市场。如今,角色互换,也希望更多的像红旗、比亚迪、奇瑞等民族品牌走出国门,在世界汽车舞台上,彰显中国品牌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