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无故人的前一句是什么(西出阳关无故人的前一句是什么 孤帆远影碧空尽)

我们都是大风吹来的沙子,被玉兔扑朔的脚不断翻起,被金乌一次次吞进砂囊……谁也不记得自己是曾乘风驭雪磨穿金甲,还是被王道士漫不经心扫到一旁,谁也不知道自己将会落在麦田里,还是粘在壁画上……啥日子都是好日子吧,嵌进姑娘的眼睛么就可以换到泪水,嵌进轮胎花纹么就可以去往远方。

作者王大骐说:兰州,是西出阳关无故人的最后根据地,以兰州为轴,河西走廊就像脊背支撑着两条臂膀,抱着青藏与新疆,兰州处在青藏高原与黄土高原的过渡地带,又是中原地区与河西、西域地区交往的必经之地,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的重镇。

而‬今天,兰州成为了出发正统大西北各路景点的中转站,尤其是敦煌,无数的日本人在这里走向他们心中的艺术圣地。

兰州的土地没有一寸未尝被战马踏过,因为她的本名是金城,固若金汤之城。

陌生的人,请给我一只兰州。


视频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