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少华的歌曲(陈少华的歌曲九九女儿红)

现在,知道陈少华的肯怕不多。其实,即使在陈少华最红的年代,知道陈少华的也不多。他一直都属于那种歌红人不红的歌手。但是,当时的人民确实喜欢他的歌曲。

曾几何时,作为94新生代,陈少华的《九月九的酒》、《九九女儿红》红遍了大街小巷,从老掉牙的老汉到三岁小娃都能唱几句。

陈少华出生于浙江新昌,家境富裕,18岁时参军,在部队时曾获得过全国武术散打冠军,1992,退伍不久的陈少华开了一家大型的歌厅,那年他才22岁,而从小就喜欢唱歌的他,没事就呆在包厢里练习,很多朋友们都觉得他唱得不错,于是便怂恿他录歌出专辑。

陈少华于1994年自掏腰包18万录了第一张专辑《九月九的酒》,据说该专辑正版销量达300万盒(那时是磁带),专辑同名主打歌《九月九的酒》火遍大江南北,一夜之间,满大街都飘满了“酒香”。

1995年,陈少华推出第二张专辑《九九女儿红》又获得200万盒的销量,那时,大街小巷都在传唱他唱的歌,1996年春节,陈少华走进了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并且有了“酒歌王子”的美称。

陈少华的代表作品主要有《九月九的酒》、《九九女儿红》、《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七月七的桥》、《全世界最伤心的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