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付费电表(预付费电表管理系统)


问:什么是预付费电表?


答:预付费电度表又叫做定量电能表、IC卡电度表,除了具有普通电能表的计量功能外,特别的是用户先买电,买电后才能用电,若用完电后用户不继续买电,则自动切断电源停止供电。

预付费电表

预付费电表由过去的上门查表改变为由用户主动交费,如不交费系统就自动执行切断控制的方式。安装预付费电能表不需要用户支付费用,主要是为了引导用户形成先缴费后消费的习惯。那么是哪些群体会比较喜欢这样的电表了?


第一种、临时用电或租用他人地方用电或无他人担保的地方。


第二种、用电方为有计划使用电费资金,经供用双方同意,且签订安装预付费装置协议。


第三种、经常欠费的用户。


温馨提醒:


预付费电表价格要比平常的机械电表价格要贵一倍以上,所以我们在选择电表的时候一定要清楚自己的需求,不要盲目购买。如果您只是单纯的计量用电,当地没有尖峰平谷用电政策,则选择机械式电表就行了。